20120117

The skin I live in/ La piel que habito


看完這電影,第一個感覺是:那女主角的皮膚好美好美好美啊!!

這部電影我覺得還是不打 sypnosis比較好,因為這戲的賣點就是它的概念,假如我說穿了就不好看了(雖然可能根本沒人看 XD)。

概念上無疑是病態得令人震撼的,可是呢,在形態上我覺得只是不甚了了…當然那些全天侯監視,把錄像內的女角放大又放大,那些對比的確有效果,但整體來說,我未能太投入到那氣氛,更莫說有打從心底發寒的感覺了。我不知道 Almodovar 想營造的究竟是什麼,假如想說的是有關控制慾,那麼後半部男主角對女主角的信任便來得太輕易了;如果想說那種被人強行逐步逐步改變的恐慌,又是「到喉唔到肺」;畢竟事先大家都給不錯的評價,再因為導演 Almodovar 而加分,令我入場前的期望都頗高,所以呢,電影完結那刻我是有點失望的……

唯一加分的,就是女主角真的很美,她叫Elena Anaya;說起來,我發覺自己特別喜歡西班牙的美女演員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