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包含「韓國」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包含「韓國」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20150713

2014 首爾之旅 Part V --火車捐山窿:江村 Rail Bike

我本身不是一個韓劇/韓星粉絲,Running Man  這個節目我有聽過但一集都沒有看過,所以當我一個在計劃行程時也沒有留意到有 Rail bike (鐵道自行車) 這東西

直至出發前幾天,M先生的秘書因為也剛從韓國回來,她力推我們去玩這東西;那時候才從旅遊書中發現它,就把它加插入行程當中。

又剛巧,話說上一篇的南怡島之行,跟一對同樣來自香港的母女坐的士由火車站去碼頭時,她們晨早去了江村就是玩了 Rail Bike。
當她們知道我們打算第2天才去的時候,就建議我們中午去完南怡島後就沿Korail 京春線坐多幾個站,去玩埋 Rail Bike,因為由明洞那兒過去「金裕貞」站的車程很遠,不化算。

得到她們的提點後,我們就即興去了江村 Rail Park

(我們都是據旅遊書介紹從金裕貞站入,踩至江村站出;後來也發覺這比相反方向舒服,因為上斜比下斜少;但也要有心理準備要用上些腳骨力!)




買票站的建築很特別。我們剛好買到最後一批出發的車票(冬天11-2月是比其他月份早收半小時,我們出發之前也有托加平站 Tourist Centre 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打電話來確認最後一班的時間)。買好票後就在旁邊的咖啡室避風,因為太空曠的關係,那裡的風打上臉上真的凍 + 痛到入心!


20150515

2014 首爾之旅 Part IV--下大雪的南怡島!!

又輪到首爾之旅的遊記!
說過不依次序,所以吃的喝的shopping 的都被我 skip 了

今天來說一說南怡島
看過網上不同部落客都拍到很美的照片,未出發前對這裡也有頗高的期望
而且畢竟是整個南韓旅程中算是比較特別和比較遠的行程,希望是值得的!

一大早在酒店吃早餐,已發現窗外零零星星的飄著雪花,還要是乾身的那種雪
對於生長在亞熱帶地方的我,去過的旅行都只是遇上像雨水冰雹那種的濕雪(又濕又冷,一點都不浪漫)
竟然在去南怡島那天遇上下雪,心中興奮不已!!

(忍不住要哼句:「又見雪飄過~~~」)

去南怡島要先坐地鐵去「加平」站,要轉來轉去,車程比較長
遇路上的雪花,時飄時停,起初我還生怕到南怡島時不再有雪;怎料經過某些站時,看到雪大得像暴風雪時,心裡才懂得擔心保暖的問題。。。。

(好,我知道我有點長氣,不過還想記錄一下地鐵上遇到的事)
坐著坐著地鐵,忽然身邊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伯跟我們用英文聊天起來。他很有興趣地問我們從那裡來,又說些笑話逗我們笑。我們問他的英文這麼好是從那裡學?他說他曾經到美國住過,學著學著就懂了。他還請我們吃兩顆巧克力。笑容可掬又親切的韓國伯伯,雖然最後都是分道揚鑣,但他的好客之道會使我畢生難忘

*******************************

好!終於去到加平站。

M先生叫我係個站前面影相。不過個站又設計得幾特別~

雖然事先有做過 research 有關去南怡島碼頭的方法,一是坐 shuttle bus一是坐的士;但我們還是先走去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了解一下(其實是因為太寒冷的關係)。剛好!!遇上了一對同樣來自香港的母女也要去南怡島,在他鄉遇上同鄉,4個人 share 一程的士怎也比要抵著冷等巴士化算,於是我們就乘的士前程碼頭。又剛好!!她們那天早上去了我們原打算第二天才去的 rail bike,經他們分析後我們決定當天去完南怡島後就再去 rail bike,後來回想真是十分正確的決定!!因為車程實在太遠了!真感謝母女二人的介紹呢!!!

好了,終於到了前往南怡島的碼頭(其實只是5分鐘的車程)。

(而家先發覺)點解有五星旗既?? !



這架就是開往南怡島的船
wakaka有人被打格仔

入面沒太多座位,大家都是站著的

好了,沒多久,船就泊岸了


島上人數不少,全都是旅客。

不過幸運地,一上島沒多久,便發現了一位可愛的朋友!


就是這個小可愛!!!牠的樣貌,比較是像花鼠吧?跑跑跳跳十分活躍,搶了不少鏡!

冬天的南怡島都是充斥著光禿禿的樹幹,很高興吧!而且當天很難得的有少少藍天呢!






走著走著,又見到這個小可愛!(out-focus 了)

然後,又會忽然看到一隻駝鳥


韓國駝鳥先生,你好嗎?

在南怡島上其實沒什麼特別娛樂,只是一直向前走向前走,見到什麼就拍一下照。這樣漫步式的旅遊我倒是挺喜歡的!


這些波波好像是必影位之一,到了晚上(又)好像會亮起燈來,挺浪漫的(不過漆黑一片的島又可能有點恐怖 wakaka)

這條木橋本是不俗,但旁邊的那些膠板,是那一派的設計???
天氣愈來愈冷,要戴起冷帽保暖


這些位也拍了不少相


怎麼忽然在燒炭?原來是讓人取暖的,因為開始下大雪的關係大家都湧到炭爐邊取暖!真的好溫暖呢!(如果有雞翼燒埋仲正)


相片拍不出大雪,但從這張相你應該可以感受到我有多冷!!我是來自亞熱帶的港女,脂肪雖然多但都不夠抵冷。我想那一刻我凍到只想逃離南怡島


最後,又失驚無神見到韓國孔雀先生!an-nyeong-ha-se-yo~你冷嗎?

環島走了一圈後便回程了,因為要趕下一場去 Rail bike,亦因為實在太冷;一直以來都覺得下大雪是很浪漫的事(我也被「星星」洗腦,好想學全智賢一樣躺在雪地上~),不過今次又未有積雪,整件事就只有凍。。。。凍到我都運作不了,無鬼用!哈哈

To be continued..........

20131125

[面膜大作戰] THE QURE Deep Sea Water Collagen Essence Mask

一向甚少在這 blog 談美容護膚東東
並不代表我不會做這些事,只是沒有那些美容 blogger 的心機,連敷 mask 前後的樣子都要拍一番(其實每次的 before 都會被形容到又黑又黃得可怕,然後敷 mask 後一定水潤無暇。。。。)
不過我其實都會留意不同的美容 blog,update 一下自己
作為女生當然什麼可使自己漂亮的都想放上臉
不過市面上的護膚產品多得令人花多眼亂
除了basic 日常的護理步驟我多會用死一品牌外,我其實好喜歡周圍逛去試買不同面膜,尤其是現在多了很多單片裝賣的面膜,十多元一塊買來試試都不錯
因為試過很多,有時都忘了用過那些好的,所以索性開一 part 去記錄一下
沒有敷前敷後 look ,只會簡單寫一下感覺和價錢
純粹分享感受,非從科學根據角度出發。你問我有什麼 evidence-based 這塊 mask 幫到我?Sorry ,我答唔到你。

先說明一下,我的皮膚屬中性偏乾,加上鼻敏感,到了秋冬時就好易脫皮;但間中都會生暗瘡;膚色都算白,不過已經有雀斑


昨天就在卓悅買了這個


基本上到了秋冬,加上過了廿五歲,什麼有 Collagen 的都會放上面,雖然明知滲透度未必很高

這塊 mask 自稱是 Made in Korea,這個年頭,任何護膚品自稱在韓國製造都應該會受歡迎多十倍吧?

功能?都是那些啦,改善肌膚老化/乾燥/暗啞。。。。(下省數百字)
成份?Collagen 和 Vit E 喎

價錢是便宜的,$60有10塊,昨晚那 sales 還多送2塊給我。這系列有幾款,我買了一包 Green Tea 和一包 Q10 ,這塊 Deep Sea Water 就是送的。

感覺就是一般而已,$6一塊也不會期望太高,沒有「叮」一聲的感覺。我敷後會再塗 sofina 的 Emulsion ,睡到半夜好像感覺自己的臉黏黏的。。

雖然未試另外兩包,不過有點後悔買得太多。。(一包有10塊,總共已經22塊)有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