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

寵愛情人夢

 
剛剛看了這套"寵愛情人夢"的優先場,雖然要到一月才正式上映,忍不住先分享一下。

其實這是從 Hong Kong Movie 那裡抽回來的戲票,原先看到戲名覺得有點老土,不過因為太久沒看戲的關係,而且也久違了像 poster 那種很清純 feel 的電影,所以還是參加了抽簽~

入場時有工作人員特別派小卡片提示大家請將劇情包密,好讓其他觀眾看的時候有神秘感,因為這原因,我這次就不可以透露任何內容。。雖然說得好神秘,但其實在電影開場後的幾分鐘都大概猜到海報中所說的「不思議戀愛物語」是甚麼。(猜不到的應該要好好反省一下)



其實看這戲,重點不是它的劇本,反正就當作童話故事的真人版好了。它讓人喜歡的是那久違的清純感覺,日系的拍攝手法,運用了好多自然光,看著就有很夢幻的 feel。而且我很喜歡女主角上野樹里的妝容,淡淡的妝(反而松本潤的粉底比她還要厚),沒有 smokey eyes,沒有假睫毛,也不像韓國女星倒模一樣的樣子,這樣才配合到男女主角那純過蒸餾水的愛情!(忘了說這電影是一級的,一級的愛情片咧。。)也很久沒看過日本這種愛情電影了,印象最深刻的,當然就是「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有在xanga 年代看過我 blog 的人就會知道。。)

電影中很努力製造感動,其實那概念真的很令人感慨(可恨不准劇透!完全表達不出最觸弄人心的一點);我原先一直都「被感動」不了,心裡還想:死啦我是否已變了飽經滄桑的姥姥怎麼一點feel 都沒有?怎料快到劇終時,鏡頭 close up著松本潤,他忽然而微妙的表情變化,竟然突然就讓我流下眼淚來!他的眉頭只是皺了一皺,但就一下子令我感受到他經歷一切後的心情,就這樣跟•著•他•哭•了!(不是嚎哭啦只是滴了兩滴眼淚)

總括來說呢,10分我比7分啦;但如果你本身是日本電影忠實fans/兩位男女主角的fans/想看些清純愛情戲,也不妨一看;有時重口味的東西看膩了,來點輕鬆的也是另一種享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