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3

土耳其之旅-Cappadocia 篇 Part V



因為事隔太久,我已經忘記了 Red Tour 中去過些什麼地方。看看這圖,應該就是沿著紅色那路線圖去走吧?

忘了景點的名字,但對這兩天的導遊有很深的印象,哈哈。明明在沒安排的情況下,當我們一跳上出發 Red Tour 的小型旅遊車時,竟發覺早一天 Green Tour 的導遊又是我們這天的導遊!真有緣!他也認出我們,所以第二天也有簡單的傾談一下。他教了我們一些簡單的土耳其話(當然全忘掉了 LOL),又跟我們說了些當地的習俗;他說,土耳其男人都很花心,三妻四妾的,但他卻不愛做齊人,說一個女人已經有夠煩了,哈!

記憶中,這一程的遊客,連我們在內,幾乎全都是亞洲人。我們2個香港人,4個來自新加坡的大學生,還有來自日本的3母女!那日本三母女給我留下特別深刻的回憶,因為兩個女兒的媽媽已經是七十多歲的老婆婆!而其中已經年屆中年的女兒跟我們說,她在廿多年前已經來過 Cappadocia,那時候比現在的交通落後很多,但她已深深愛上這個地方。廿多年後,她想跟最親愛的家人分享自己喜歡的地方,於是便安排了母親和姊妹一起同行。作為一個日本婦女,廿多年前已獨自一人自由行到 Cappadocia 這荒蕪的地方,實在勇氣可嘉;而她愛錫家人的程度更加值得表揚!雖然婆婆有些地方因行動不便都沒有跟我們攀爬上,不過她一點英文都聽不懂,都願意相信女兒的帶領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家,絕對比更多同齡的老人家有魄力呢!

<我是枯枝>
<遠眺城鎮>

<奇怪石的同類出現了!>
<這就是Cappadocia中最著名的石,你說它像什麼 XD>
看過古蹟,教堂,都還可以說是人造的物件,重要的是背後伴隨著的歷史;但看著 Cappadocia 內充斥著奇形怪狀的石頭,有些像菇,有些像駱駝,有些像接吻魚……真的好有趣!

好玩的除了看,還有這個……


造陶瓷!

話說這本來應該是 day tour 行程把我們帶到這地方,哄我們買些手信;不過亦因為手工真的不錯,慢慢欣賞一下也可算是一個景點;最驚喜的,是他們安排我們觀賞這個師傅即場弄陶瓷後,竟然也叫我們其中一人出去試試!不試白不試,反正一場來到,我便自告奮勇出去試了。感覺就像「人鬼情未了」那種,但是較原始的要自己用腳轉動那輪盤。我一邊轉,雙手都不知該怎樣掐,師傅就在旁幫忙。哈哈,最後的製成品是一個底部穿了洞的「器皿」!但是沒所謂啦,我都沒打算要弄些什麼回去,貪玩試過了就夠!

<這些陶瓷上的花紋全都是人手畫的!>
<其實很想買!>
在 Cappadocia 短短兩天的行程竟然花上了5篇的篇幅。終於要離開 Cappadocia ,往下一站 Hiraepolis + Pamukale 出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