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

Side Effects// 謎離藥謊


 好好看!!

二零一三年看過的戲不多,有些十分兩極化,有些較為平淡;一直也沒有遇上一套看畢後會大力推薦別人觀看--這是第一部。

Jude Law 飾演一位私人執業的精神科醫生,在一次醫院的當值中遇上了一位有自殺傾向的病人 Rooney Mara,便從此當上了她的主診醫生。她的斷症為抑鬱症,Jude Law 為她配方了不同的藥物,但她都總有不同的副作用。最後在另一位精神科醫生 (Katherine Zeta Jones演)的推介下而向 Rooney Mara 配方了新的抗抑鬱藥。表面上好像進展不錯亦較以前的藥少副作用,但似乎,Rooney Mara 卻被另一個副作用影響--她開始有一些疑似夢遊的行為。甚至,在一似疑似夢遊中,刺殺了她的丈夫。Rooney Mara 面臨謀殺的審判,Jude Law 亦難逃被拖下水--因為他在明知副作用的情況下還繼續為 Rooney Mara 配方新藥。面對一連串的輿論和攻擊,Jude Law決定找出事情真相。

劇透大概如此,因為這些都是在 trailer 中有的劇情,餘下的絕對不能透露,否則便會損害到欣賞此戲的精髓--就是它精采絕倫的佈局!十個讚!每個演員的演技亦是出神入化,特別是 Rooney Mara!

作為一個在精神科受訓的醫生,此戲真的令我十分投入,絕對絕對能感受 Jude Law 在這事件上有多 desperate!!

雖然戲票很貴,但絕對值得入場!不是醫護人員的朋友也不會怕悶場的!

3 則留言:

  1. 妳去了精神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have been working there for a long while already!:P

      刪除
  2. this is frang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