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9

La La Land

剛看了最近在頒獎禮上很火紅的 La La Land。

一套半歌舞劇式的電影,以歌入戲,譜出兩個曾互相支持大家追夢的年輕戀人的樂章。
類似的電影,這不是第一套;想起 once,想起 begin again……坦白說,音樂上相對這兩套戲, La La Land 還差一點距離;不過舞蹈上的功夫,值得另外加分。
至於故事……直接劇透,就是情人終不成眷屬的結局。有人問,為甚麼這麼 sad,曾一起支持對方尋找夢想的人最終沒有一起,甚至女主角已嫁作人妻……不就是所謂 timing 的問題嗎…?感覺最強烈的人總會在錯誤的時間出現,是上天給世上很多凡夫俗子的笑話;你跟他/她開過花,即使花火多燦爛,也不能保證結果。這種無奈感,不會經常打擾,也不代表你不愛身邊那一位;只是偶然來襲,你還是會想起某一個人,某一段往事。也許你跟他/她已甚少聯絡,但假若有緣偶遇,像La La Land 中的Mia 跟 Sebastian般,能交換一個眼神和微笑,已經是很不錯。

最後, Ryan Gosling 依舊很靚仔(電視最近好似重播 The Notebook, 是我認識 Ryan Gosling 的第一套電影),但唱歌真的不是他和 Emma Stone 的強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