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看戲

好久沒進戲院,有很多戲想看。還未儲到一個人看電影的勇氣,雖然一直有這念頭;有時候,有些電影,很需要一個人慢慢沈澱出當中的感覺;那未必是一套替你催淚的電影,但反而滲出淡淡哀愁,令你想起往事,心頭的結再次纏繞起來,要好一些時間才能從電影中抽離;假如有伴同行,很可能在踏出電影院那刻,已經要忘著去想晚飯宵夜下場,根本沒時間去重覆回味剛才的絲緒;又或是友人急不及待給你口述五千字影評,而你其實只想靜靜思索和整理在電影中的心情……要一個可以跟你無語並行,又不趕著找下場的人,是需要一點機遇。

當心情低落時,還真想試試獨個兒到戲院買張單人票,獨個兒哭到大花臉,然後當劇終時,拭乾眼淚,再走出戲院時,看看會否成了另一個好漢。

寫這原因是想起有朋友曾告訴我,他試過在情人節那晚上,獨個兒到戲院看戲;忽然間,我覺得他(這個舉動),很型。

不過現在影碟上網都可以看電影,想有孤獨氛圍的人可能會選擇留在家中煲戲;但我總覺得,在戲院大銀幕的光與影中,相比任何家庭影院,一定來得更有氣氛。

2 則留言:

  1. You should really go and try~
    it feels quite good and contented.
    I did it once when i was sad and wander alone in central, and went into IFC to watch alone. 70% of the film is about how the victims survive through the darkness under the bricks before being rescued.
    You will be more able to devote into the theme and to reflect.

    回覆刪除
  2. ka chi you make me really wanna try! next time, when i feel sa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