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2

土耳其之旅-Cappadocia 篇 Part I

離開了城市的 Istanbul後,便跟同事P背上我們重甸甸的背包,走上我們的背包客之旅!

從伊斯坦堡去 Cappadocia,可選空/陸兩路;比較之下,覺得坐巴士的時間比較易控制,雖然要坐十個小時的巴士,但因為是夜巴的關係,所以一到埗就可以立刻玩了!不過,換來的就是頸有點痛,還有腳腫得基乎連鞋也穿不上!!!

連夜趕車,換來的是意想不到的驚喜--竟然在轉車的地點看到了積雪!好吧,我都是第一次接觸雪呢,事前都沒想過雪還未完全溶掉,所以即使趕時間也忍不住要拍拍照 ^^

無聊的我特意跑到雪地上感受一下腳踏在雪上的感覺


來到空曠的地方,精神也抖擻起來。我們在毫無休息之下,一到達 Hostel便立即報名 join local tour--Green Tour,然後草草漱口刷牙後,便馬上出發去。

雖然沒有足夠的休息,但沿途的風光美得令人不願睡--那鋪天蓋地的雪,那一望無際的地。



然後便來到旅程的第一站,Goreme Panorama


忘掉天地,彷彿也想不起自己……


看到眼前景致的那一剎那,彷彿身邊的空氣都凝住了 。你不得不驚嘆造物者的神奇,眼前的石林就如一件又一件美麗的雕像。那一刻,自己是多麼渺小。每天在自己小小的井底掙扎打拼,以為得到很多,現在才知道,世界這麼大。



在 Cappadocia 的每一處,很多都是一望無際的平原和山景。在那裡,深深吸入每一口氣,眼睛都不願多眨一下,盡力把每一秒的感覺透過瞳孔收錄到腦海內。


蔚藍的天,肅殺的枯枝,在川流不息的溪河中,照著午後的陽光享受一頓悠閒的午餐;在這裡生活的話,開心指數是否可達一百分?

第一天的 Day tour 中,認識了同行的兩位韓國女子,她們是分別獨個兒背包到土耳其來旅遊,實在是勇氣可嘉!另外又跟一位來自埃及的女生,她在美國念 Art,卻打算畢業後返回埃及,聽她分析一下埃及的局勢,實是有趣!

(TBC...)

(因為時間關係,對不同地方的印象又開始模糊了,剩下的只有感覺;那唯有轉一下遊記的筆鋒,從照片記錄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