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The Dictator


差點會錯過的電影!

這講述一個還在實行獨裁制度的北非國家 Wadiya--因為擁有石油的關係所以十分富有。他的領導者 General Alladeen 極度獨裁且漠視所有人權;在他眼中沒有民主這個詞語。後來因為陰差陽錯的關係他被替身掉包了,甚至流落在美國民間,被一個十分重視人權民主的女生收留了。究竟兩個價值觀完全相反的人如何相處,而這個大獨裁家 Alladeen 又能否重掌政權呢?

導演 Larry Charles和演員兼編劇 Sacha Baron Cohen 都是<波叔出城>的原班人馬,雖然我沒有看過<波叔>但也有略聽過它的好評和戲路,所以未看之前對此戲也有點期望,而最終也真的滿足離場!

先說明這是一部諷刺意味很重的笑片,寸盡現今政治局勢和玩盡 Racism 的笑話,中國人也當然是其中被揶揄的對象啦 XD 雖然某程度上有某些笑位都是黃色趣味,但有不少的笑位真的很正!絕對不是硬笑話/爛 gag !出色的編導,再加上演員們認真中帶浮誇的演出,令整套電影生色不少!雖然只是短短83分鐘,但真的由開場笑到完場!!(是可以令我笑到「海豚音」的,可想而知有多好笑!!)

在近來沒有什麼很吸引的電影中來說,這套電影也值得一看!看罷這戲後,立即就想看看<波叔出城>!

P.S. 完場後跟同伴討論,發覺其中某些笑料感覺很「周星馳」式,好懷念那些年的周星馳笑片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