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0

Gone Girl 失蹤罪



每天打開電視/報紙/ facebook 都是紛亂的新聞。即使內心依然著緊,但也想逃離一下現實去看看戲。最近這套 Gone Girl 好評如潮,就選這套來看。之前看電影時有見過它的 trailer,已經有興趣,終於也沒有失望。

 我不詳述電影大綱,總之就是圍繞 Nick (Ben Affleck 飾)的太太Amy (Rosamund Pike飾) 忽然失蹤後的種種發展和調查。這絕對是一套精心策劃的好戲。睡在身邊的枕邊人即使再親密,都可以是心懷鬼胎。 婚姻是什麼?是可以共富貴但不能共患難?中國人有云:百世修來共枕眠,在現今離婚率高企的社會,面對伴侶失業,出軌,婚姻面臨破滅時,你又會如何應對?

看過David Fincher 執導的電影,包括 Fight Club, Se7en,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等等,就知道 149 分鐘絕不會有冷場。這類型的戲局令我想起去年看過的 "Side Effects" ,都是懸疑類別,劇本緊湊且節奏明快(不過我依然覺得 Se7en更勝一籌)。

這電影其實是改篇自同名的小說,有時間要買來看一看!(不知道作者 Gillian Flynn 結婚了沒有,她的枕邊人看過她寫的這個故事不知有沒有心寒的感覺!LOL)

8.5/10 推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