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3

2014 首爾之旅 Part V --火車捐山窿:江村 Rail Bike

我本身不是一個韓劇/韓星粉絲,Running Man  這個節目我有聽過但一集都沒有看過,所以當我一個在計劃行程時也沒有留意到有 Rail bike (鐵道自行車) 這東西

直至出發前幾天,M先生的秘書因為也剛從韓國回來,她力推我們去玩這東西;那時候才從旅遊書中發現它,就把它加插入行程當中。

又剛巧,話說上一篇的南怡島之行,跟一對同樣來自香港的母女坐的士由火車站去碼頭時,她們晨早去了江村就是玩了 Rail Bike。
當她們知道我們打算第2天才去的時候,就建議我們中午去完南怡島後就沿Korail 京春線坐多幾個站,去玩埋 Rail Bike,因為由明洞那兒過去「金裕貞」站的車程很遠,不化算。

得到她們的提點後,我們就即興去了江村 Rail Park

(我們都是據旅遊書介紹從金裕貞站入,踩至江村站出;後來也發覺這比相反方向舒服,因為上斜比下斜少;但也要有心理準備要用上些腳骨力!)




買票站的建築很特別。我們剛好買到最後一批出發的車票(冬天11-2月是比其他月份早收半小時,我們出發之前也有托加平站 Tourist Centre 的工作人員幫我們打電話來確認最後一班的時間)。買好票後就在旁邊的咖啡室避風,因為太空曠的關係,那裡的風打上臉上真的凍 + 痛到入心!






這些就是 Rail Bike 啦!
二人或四人一車,所以好像最少都要2個人才可以買票

開車前找工作人員替我們拍拍照

有點像香港常見那種家庭式單車!

工作人員會提醒參加者中途不可自行下車或停車(因為路軌只有一條,你一停後面就塞住了);又不可跟車太貼!

準備好,就開車啦!





一路上都很開揚~初段都是平路,會比較容易,後來會有一些暗斜,因為我負責影相,有時分身不暇對腳沒有用力,M先生一人踩兩份,腳都軟埋 :P

雖然好凍,不過總算有些陽光;沿路很安靜,風景又美,如果沒那麼冷就 perfecto!


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張,用美圖app 加了效果,放了在 facebook cover photo!


其實 Rail bike 就是將日本純治南韓時代的運煤鐵路改造而成
開始「捐」第一個山窿啦!


沿路其實有3-4個山洞,第一個就沒有什麼特別啦。之後的山洞一個比一個長,而裡面的燈光和音響也一個比一個豐富!有浪漫 feel 的,也有 Hyper feel 的!因為事先都不知道有這些設計,所以蠻有驚喜的!

雖然我有拍到 Video,但為了保持山洞內的神秘感,我就不 upload 啦~


踏到半路會有一個中途休息站,真的超重要!因為太冷的關係又在山邊吹風,大家都變僵了!全體人都要下車。休息站有小食檔也有避風的地方,我也忍不住立刻買個熱呼呼的關東煮來取暖!

(真的難以想像今早那對母女是怎樣在大雪中前進!!!?)


休息過後又要出發啦!
你看前面2個人都要用帽蓋頭,可想而知有多大風

最後終於完成整段路程後,才記起 Rail Park 公司有安排影相位,甚至連相框印好出來叫你買,因為效果都不錯,我們最終也乖乖付了錢;最最最後有 Shuttle Bus 送大家去地鐵站的。那時候我都凍得快死了,感受了什麼是真正的飢。寒。交。迫。!!!

(此無臉人已經凍到不願意站出戶外等火車)

去左韓國先發覺,香港那些所謂冬天,簡直是濕濕碎!

好!下篇再續~

4 則留言:

  1. 好似好好玩咁!下次有機會都去下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幾好玩!! 不過最好揀唔太凍既日子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