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6

周末大電影--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Photo source: Google
香港的夏天真的悶熱得不得了,我又不是 Beach Girl ,炎炎夏日都是躲在家中看看電影(還要一邊看一邊吃 Haagen Dazs 新出的 Royal milk tea 奶茶味!)。今次選了一套當時上畫時已經很想看的戲--Kingsman!

(反正都是舊片,都不怕劇透吧?)





Colin Firth 飾演英家皇室的秘密特工 Harry,十多年前在一次行動中因為他的一點小疏忽而導致一個同僚死亡。為了對同伴的家人作補償,他十多年來一直細心留意同伴的兒子-Eggsy。終於在一次機會下,他把Eggsy 帶入了 Kingsman 的選拔中,處處可見 Eggsy 作特工的資質。同時間,一個叫 Valentine 的富翁在暗地裡處心積慮著一個全球人類屠殺計劃。為了阻止 Valentine 的奸計,Harry在行動中犧牲了性命。Eggsy 作為 Harry 惜心栽培的 Kingsman,最後亦不負所望,成功將 Valentine 剷除。

很。好。看。的一套特工電影!我從來都不是這類特務電影的粉絲,即使007系列是如此受歡迎,我都只是求其看過一兩套。不過今次可能是 Colin Firth 的關係,已經加了好多分,Colin Firth 渾身流露著的英式紳士風格,實在令人大愛!他的演技當然無庸置疑的出色,亦可能是由他演出特工,感覺亦跟慣常007那類的很不同,所以我的接受度也大大提高。

Photo Source: Google
劇本方面其實也是另類的特工片,當中好些廝殺的場面都拍得有點 Cult,特意將血腥來個特寫,但配樂卻是出奇不意的風格,例如在教堂中Colin Firth  跟教友混戰的一幕,還有緊張關頭,Merlin 啟動了所有晶片人體自動爆炸程式後的一幕,那彷如圓舞曲的配樂,加上人頭爆炸後的色彩煙花,好正!

photo source: google

Photo source: Google
最後想說一下另一男主角-演 Eggsy 的 Taron Egerton。最初出場看起來真的平平無奇,又不算靚仔,又沒有那典型英式紳士的味道。但去到最後他換上一身西裝皮鞋,頭髮梳起,加些那副眼鏡,突然整個人有型靚仔哂!!果真人靠衣裝!話時話,電影中出現過的西裝全都很漂亮,如果我是男生都會很想擁有像他們的西裝呢!

最後,Wikipedia 說導演 Matthew Vaughn 已經開始寫續集的劇本,希望 Colin Firth 可以強勢回歸,再次出場!

2 則留言:

  1. I love this movie a lot too!

    回覆刪除
    回覆
    1. Ya its a really cool movie!! Very looking forward to its 2nd episode!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