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7

2017 Bora Bora 蜜月之旅 ♡ Part 2

之前說過我們選擇 Bora Bora 去渡蜜月,就是希望甚麼都不用 plan,所以我就奉旨的一點 research 都沒做過。

直到出發前不久,才稍稍上網看看當地天氣,一看之下真的嚇死人,幾乎每天都是暴風雨!
雖然之前都知道當地的雨季是由年尾一直到三,四月,但抱著僥倖的心態,以為到雨季尾聲應該還好吧。

這個天氣預報,真的像盤冷水倒在頭上。。。

不過無論如何也要出發吧。

其實出發前,M先生是有做過資料搜集的(懶的只有是我)。貨幣上,Bora bora 當地是有自己的貨幣的 , 叫 French Pacific Frans (XPF)。港幣是不可能直接兌換的了,當地只接受歐羅或者美金。然後,因為 XPF 和 Euro 的匯率是固定的,反而跟美金就是浮動,再加上近來港幣兌 Euro  比美金便宜,所以M先生預備了歐羅去 Bora Bora。而到最後,我們在那裡只兌換了少量的 XPF,因為好多地方都願意直接收euro呢。

至於行程上的準備,M先生也找了一些當地出海的 day tour。因為我倆都不懂潛水,所以就只看 snorkelling 的 ,還有些 land tour ;不過我們最後都沒有事先booking,全在到酒店後才安排。

[其實我也有作點準備的。。就是在淘寶買了一些海灘風的新衣和草帽 LOL]

好,就在什麼也沒預備的情況下,我們一大清早就出發到機場。(有點辛苦,因為只是婚禮後隔一天出發,那幾天都睡得很少)

第一程是坐國泰的機出發到東京成田機場。[小插曲一則,因為太忙的關係完全忘了 online checkin,到機場時才被告知沒有連位。。。幸好最後到上機時都安排到一起坐。]

到成田機場後,雖然只是等 transit 3-4小時,都可以發生一件重要的事:

剛到機場時,都市人當然立即 connect wifi。一開 wifi 便收到一位同事告訴我她收到 college 的信,通知她考試結果。我立即心急如焚,立即 whatsapp call 另一個同事替我 check pigeon hole ( 還好日本的 free wifi 連接得很順暢),就這樣她就隔空讓我知道我也終於順利 pass 了!!那一刻我真的開心到不行!!!整個人的心情提昇了不少!


在日本機場逛逛免稅店 ,時間速速就過。大概黃昏時候,我們便登上 Air Tahiti Nui 出發往 Tahiti 的機了~


題外話:

剛好機場有間 cafe 賣 cremia 的雪糕, 500yen 就吃一杯當慶祝一下~!好好味!



為食的我來到日本,又怎會只吃一個 cone, 我還在 duty free 買了一盒 Royce 的朱古力薯片,最後我在 Bora bora 那幾天一個人把它吃光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