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伊朗式遷居 The Salesman


這個勞動節去看了「伊朗式遷居」。

幾年前看過同一位導演執導的「伊朗式分居」,今次他再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猜想應該也有保證

今次故事帶一點懸疑性,男主角Emad 的太太Rana 在新居洗澡時被襲擊;他不甘太太受辱,一直堅持找出襲擊者;相反Rana 身心的傷口還未癒合,一心只想低調處理。當Emad 知道前任租客是一個妓女,行兇的人很有可能是個嫖客時,怒火更一發不可收拾……

全戲大概2小時,其實我覺得兩個主角的演出都很細膩,特別是演 Rana 的Taraneh Alidoosti,她在受傷後那有如驚弓之鳥的眼神真的很傳神,令觀眾感到她那惶恐的感覺。不過,略嫌劇情的推進太慢, Emad 和 Rana  在處理這事情上的矛盾不夠張力…也有可能是導演特意的安排,Emad 的怒氣到差不多尾聲才爆發起來,如果推早少少的話,中場就不會覺得悶吧……

看過導演訪問,此電影是對舞台劇 The death of a salesman 致敬,我對此劇沒有什麼認識,或者因此未能深入點去領悟這電影的意思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