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唐山,after shock



看了「唐山大地震」

竟然,出乎自己意料之外,我沒有哭

好恐怖,一開始看唐山地震那一幕;雖然特技不是太迫真,但也算寫實;
直到一轉頭說到兩件前的汶川地震,想像當時身處地震的人,不由得從心底寒起來

好佩服元妮,多年來一心一意為大強而不改嫁,為以為已死去的女兒束縛自己
這是舊式中國婦女的堅忍美德
不過,她選擇了救兒子,也反映中國重男輕女的思想…然後我想,要我媽選的話,她也會作同樣的答案吧…

電影英文名字叫「after shock」
最絕境過後,可能情緒上帶來極端的變化,不是悲慟流淚,而是失去對其他事物的感覺
連死亡都經歷過,悲又有何懼,再苦的事又有什麼了不起

電影標題說得沒錯
地震的一剎那可能只是十數分鐘的事,但如何再重新站起走往後幾十年的路,是更重要的課題
--「活下來的才是開始」

2 則留言:

  1. 我很想看這齣電影
    可惜總是抽不到時間

    逝去的未必最傷心,留下來的可能才最痛苦。

    回覆刪除
  2. Anonymous11/8/10 23:20

    我同樣很想看這齣電影.. 是一齣好電影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