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大龍鳳


好~~~~~~~~久沒看舞台劇
真的好久,久得要以「年」來計算;數著數著,上一次看已經是「攣到爆」

我不是舞台劇的忠實粉絲,自己不會去留意有什麼新劇目。幸好身邊有一位朋友好此道,久不久就會找大家一起去看看劇,增進一下文化氣息 LOL

這次看的是中英劇團的表演,雖然我對舞台劇認識不深,但「中英劇團」也沒可能不認識,所以對此劇期望很高,而最終亦完全沒有失望!

「大龍鳳」中滲進了很多時下社會風氣/文化的元素,那些笑點好笑得來亦很中,對白生鬼抵死得來是有鋪排的,單單是「非主流教育」那一個笑位已經一絕!我簡直是由頭笑到落尾!不要以為只是普通喜劇,劇中的兩條主線(阿爸那兩段情&佳宜結婚)交錯得很好,編劇龍文康和導演盧智燊應記一功!

演員亦是頂瓜瓜;我一邊看一邊覺得演阿爸的演員應該真的是阿爸級的歲數吧,怎料朱栢謙原來只是三十五歲!!!!但他的聲音行為動靜都真的好像一個阿爸!另外最搶鏡的應該就是演「陸居男」的楊偉倫,真的好有那種麻甩毒男 feel !看劇時覺得他好像周星馳電影中演「如花」那個李健仁!

很愉快的一個晚上,很應謝朋友的邀請亦幸好有時間欣賞,在暗淡的心情上燃起了一點光,整個人也輕鬆了不少。

希望有機會可以欣賞更多舞台劇!


PS:跟友人聊起,猜我最遺憾錯過了的舞台劇中,應該就是最近重演的「南海十三郎」。應該沒有人知,當年十幾歲時,不知從哪裡看到「南海十三郎」舞台版的錄影帶,馬上被謝君豪的風采吸引著!我有看過他演的電影版,但總覺得跟舞台上的差很多。一直一直好恨可以親眼看到他在舞台上演出,可惜這次到我發現有重演時已經太遲,簡直想哭!我好想看謝君豪演的十三郎和蘇玉華演的梅仙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