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8

少少意見

這陣子都沒甚麼心情上網,更莫說認真寫 blog

想說的碎碎話是

香港很亂,香港已經變成一個很嘈吵的都市 ,有的只有嘈音,並沒有建設性的話
不是說從政治冷感變成政治熱血不好,如果是正確地熱血,絕對是好
可是,作為一個升斗市民,也算有留意一下新聞,我看到的,只是有很多人的「熱血」被某好些政客(政治玩家)煽動成「充血」--所有血都全充到臉上,臉紅耳熱,大聲叫嚷,然後,人就變得非理性,思想模式變得單一,非黑即白,非友即敵;但世界上所有事,真的如此簡單,非黑即白嗎?

坦白說,我有念過中史,看過記錄片,也有聽過祖母親身訴說共產黨的手段,對這個黨的感覺絕對是負面。香港回歸後,你說他們沒有用方法在逐步同化就假的,那位表面叫作「特首」實際都是替共產黨打工的人,又怎會不聽著阿爺支笛做事?這個事實很無奈;我也很想可以自己投票選出特首,但我不認為這樣就可解決天下所有事,香港人需要的是更長遠的執政計劃/方式。至於那些已開始被某些團體/立場的人喚作「公安」的警察,可以做的,又有幾多?紀律團隊,訓練的一大重點是服從,上司下命令到什麼什麼地方,他們可以 say no嗎?得--如果你有可以隨時辭職的能耐。純粹個人看法,我不覺得有很多做警察的是真的挺共,在政府紀律部隊工作,還不又只是為了份工!(我想只要曾在政府部門工作的人都會明白當中有幾多制肘幾多無奈)你可以說他們貪安逸,但如果所以警察都因為政見不同而辭工,可能會變得警力不足。。。其實冷靜想深一層,就算警隊真的有所謂替政府「維穩」policy,歸根究底也是政府&警隊高層的錯吧,要罵的就該到警察總部罵;你把怒氣發洩到那批無辜的 PC 身上,有什麼意思?我這樣說不代表我覺得「林老師事件」當天的那些警察全對,他們有些的態度實在不好,但也有位阿 sir 已經極有禮貌地想熄火。就我來說,「林老師事件」的重點並不在於她該不該說那兩句粗口,根本無論任何人,即使你認為自己做的事有 good intention,都不應該因為對方態度不好,就大條道理應該發火及比對方更加惡--這樣淺白的道理說易做難,亦可惜現在的香港人反而採取了「鬥惡鬥大聲」的心態,那位 madam & 阿 sir,還有林老師,就是最好的反面教材。。。。。救命,這跟大家最討厭的內地人態度有什麼分別!?如果往後的年青人都認同了這種模式的話,介時可以宣佈香港已經正式被內地化,而這些是香港人自找的。

政府無能,政黨聲大夾無準,人民思想變得單一非理性,加上旺角兩派曬馬踩場一事,香港這城市 is really dying;知道嗎,一個群體愈變得分化,愈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時候,就是最易滅亡的時候。香港人,請重拾大家的理智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