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

The Conversation


「我昨晚睡不著,看了一套電影。」
「甚麼戲?」
「"Before Sunrise". 不是你喜歡的類別。」
「甚麼來的?」
「電影中有兩個廿來歲的男生女生,在一輛前往 Vienna 的火車上相遇。男的要在維也納下車然後在第二天的早上趕飛機;女的就要繼續留在車上前往巴黎。他們在火車上認識了後發覺很投緣,於是男的很想邀請女生跟他在維也納一起逗留一天。因為年輕嘛,女的就答應了他;電影說的就是他們在 Vienna 中的一天。。他們明知道不會再見面不會長久,所以他們沒有交換電話,只是約定了在半年後的同一天在火車月台再聚。。。是那種很不設實際的浪漫,而且沒有什麼 Plot ,你應該會覺悶。但我真的好喜歡呢!」
「嘩,聽來真的很悶。」
「現在它的第三部正在戲院上映,好想看啊。。。」
「吓。。會悶死的吧」
「我知道,你沒看過第一二集,你不可能明白發生什麼事。我可以自己入場,可是我沒有的是時間。。。」


「我把第二部的 Before sunset 都看完了!」
「那他們半年後有沒有再見?」
「就是沒有呀!Before sunrise 說的是年輕人的激情;到了 Before Sunset ,他們再一次相見已經是9年後的事。因為男的成了作家,他用他倆那一夜的故事寫了本書,在世界各處宣傳,最後一站去到巴黎,就是女生住的地方;女生看過他的書,知道他在書店宣傳,就特地去那裡碰他;那時候他們已經是30多歲的成人了,男的有了自己的家庭,有個兒子,但跟太太卻沒有感情;女的就多年來在感情路上處處碰壁,好像都沒有找到一個真正對感覺的人;說的應該是那種無奈。我發現有個有趣的現象,廿多歲的朋友都比較喜歡 Before sunrise,再成熟一點的就會選 Before sunset,可能真的是那9年的等待,但我沒可能等9年才看第二集吧!。。(下省數千字)」


她孜孜不倦地一再談著看電影的心情
從來不愛文藝片的他似懂非懂地聽著
她沒想到他竟然記得電影中那「半年後的約定」
還如此有耐性去聽她嘰嘰喳喳的話
沒有敷衍沒有呻悶

找到一個會聆聽的男生比起找一個愛電影的男生難

這一刻,她覺得比起甚麼樣的激情來得更浪漫。


Thank you for always listening : )

2 則留言:

  1. 我岩岩睇左before midnight..
    冇睇before sunrise同before sunset都好有共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一定要睇返前2集.. 你先會明點解佢地呢段關係咁難能可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