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Escape Plan

source: google
好幸運地抽到電影優先場的門票,今天看了一套還未正式上映的電影:ESCAPE PLAN

故事內容其實很 straightforward,講述史泰龍飾演一個專門混入不同監獄,用不同方法從監獄逃脫出來,從而測試監獄的保安程度的保安公司高層;他一直未遇上未能離開的監牢,直至一次接到一份與別不同的挑戰,始料未及地被當成了真正的監犯般被鎖在不見天日的地方;他想盡辦法逃走,卻遇上非一般的阻撓和泯滅人格的暴力,背後似乎有人在策劃著什麼陰謀;另外,他在監牢內遇上了另一個想逃脫的罪犯--阿諾舒華辛力加飾--究竟憑他倆的力量可以逃出生天嗎?

老實說,如果單看故事內容和演員,我未必會自己掏銀包買票入場,畢竟刺激但欠缺故事性的電影不是我杯茶,再加上史泰龍和阿諾舒華辛力加這個組合,實在是有點 risk 的,不過看起來又有點驚喜。先說故事大綱,跟一貫動作片一樣,有個殼,但都流於空泛,不過要看動作片,我就不會要求太高。這電影說的是從監獄逃脫,當然要從雞蛋殼內挑骨頭就總能找碴,但總括犯駁位都不算太多;值得一讚是那監倉的設計不錯,夠現代化之餘亦像極個迷宮,看起來夠複雜(至少我覺得是)。其實這套戲看得我好緊張,可能那種「成世人都要留在那裡」的感覺令我不寒而慄,節奏又夠快,所以我看得頗投入,完場後抖哂大氣!

演技嘛。。哈哈,你從史泰龍和州長身上會期待些什麼?史泰龍整套戲都木口木面的,反而州長在某些搞笑位又有點詼諧,特別是最尾那一幕!全場大笑!(是的,戲中好好好緊張之際會無端端有些爆笑位,忽然變得好似成龍片,不知是好是壞)

Anyway,因為免費的關係,我覺得這套戲都算不錯看,至少身邊的M先生也頗喜歡;假如一向喜歡動作刺激片的不妨一看,告訴我你們有什麼滿意/不滿意的地方,好讓我下次看這些片種也懂得如何欣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