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Tale as old as time



小時候的她,最喜歡聽美女與野獸的主題曲

長大了後,曾在 Florence Uffizi Gallery 的長廊聽過長笛手吹奏 Tale as old as time,音韻的盪氣迴腸,至今還縈繞在她心頭上

那陣感覺,甚至使她寫下了小故事;

一直,Beauty and the Beast 都是她心中最愛的迪士尼卡通,喜歡它跟其他公主故事的不同--不是一見鐘情,不是俊男美女

至於那首歌--有好一段時期,她幾乎一聽到它的前奏就會莫名地感動得湧出眼淚

這個是她心中的一個小秘密,沒有人知道

當有一天他忽然向她播 Tale as old as time 時,她心中有說不出的滋味

然後到最近她才發覺,原來她從來沒有連貫地看過整套動畫;小時候都只是零碎地看過不同片段

他知道後,竟主動說要跟她好好重看一遍

終於,她跟他一起看了整套 Beauty and the Beast,從頭認識一次 Belle 跟 Beast 的愛情

這次,沒有莫名其妙的眼淚

當 Celine Dior 和 Peabo Bryson 的歌聲響起那一刻,取而代之的,是最實在的溫柔。


"Tale as old as time
Song as old as rhyme
Beauty and the Beast..."


4 則留言:

  1. 咁多套我都係最鐘意呢套...
    2年前10th anniversery佢0係戲院重上我仆到咁去買飛:cry:

    回覆刪除
  2. I like this song a lot too!

    回覆刪除
  3. That's my no. 1 favourite Disney movie 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