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

四人遊沙巴--2014 Kota Kinabalu Day 4 + 5

這幾天好累,連打這短trip 都要拖拉一下

=========================================

Day 4-- Pulau Tiga

原本這天是計劃了去美人魚島的,不過前一天才獲旅行社通知,他們的船發生意外,不能出發;所以臨時向我們介紹了這個叫迪加島的地方,因為事前完全沒有收集過這島的資料,所以都是抱著試一鋪的心態去(尤其擔心會不會很偏遠而有被擄走的危險!XD)

又是一大早出發,在同一個碼頭上船。這次船程遠很多,差不多要坐2小時,因為船速很快的關係,超晃!幸好大家都沒有暈船浪。行程上不是直接就到迪加島,首先第一站會在一個叫蛇島的地方停一下。


叫「蛇島」是因為這島曾有很多不同品種的蛇,所以帶遊客去碰一下運氣試試看不看到蛇(其實我不想看到!!)島很小,只前進了10分鐘便已經是岩石,已經不能前進,最後都沒有看到船,隨意拍些照就再上船。不過亦因為沒有被開發,可看到水質是多麼清澈!


上船後3分鐘,就再到對面一個荒島(?)讓一些未更衣的遊客換泳衣(我不明白竟然有人不先穿泳衣出發!)剛巧真的有一對中國的年輕夫婦要更衣,那我們三姊弟就下船拍拍照


這個沙灘很長,但較狹窄,所以沒有人會在這玩。但其實,正因為渺無人煙,沙幼水又清,一望無際的海岸線,我覺得這沙灘很美!如果我自己有船,一定常常到這裡來曬太陽!



出賣細佬的背影一下 XD


中國夫婦換完泳衣後就正式出發到浮潛的地方。不過今次的行程跟第一天沙比島的不同,原來迪加島本身是不適合浮潛,所以他們會在海中心兩個地方放大家去浮潛,如果要一家大細去的人就要留意。就以我老爸為例,他因為不憧游水,所以在第一個浮潛點都不敢下水;當再到第二個浮潛點時,才知道迪加島不會再有機會下水,所以我們三個便迫他穿上救生衣,再加上水泡,扶著他浮潛!(十分孝順的仔女!LOL)

因為沒帶防水殼的關係都沒有在水中拍照,不過這裡絕對值得浮潛!很多珊瑚礁,亦有很多魚類,海星,海膽,海蔘。。。而船手更會潛下水底把海星海蔘拿上來給我們看!

最後一站就真的到迪加島了


只是一個小島。沙灘不算太美,而且浪較大,不少樹枝湧上海邊



主要在這島的活動,除了午飯,就是要來一個火山泥浴!!

他們說島上有一個天然火山泥的出口,起初我以為他們事先收集這些火山泥然後讓我們浸一下。沒想到原來要我們自己真的走上山上的火山泥漿!差不多要行山45分鐘才到!!上到去才發現原始過原始!!就是地上有一個好像泥漿的氹然後自己走下去浸!雖然整件事的感覺有點核突,但反正上到山來,點都浸一浸!泥漿「杰撻撻」的感覺真的有點難受。。哈哈,不過也涼浸浸的。他們叫我們連頭都浸下去,我就真的不敢了!因為完全不見底,泥面上又有不同的昆蟲(都不會咬人,雖然好大隻。。);但有好多勇敢的男人都整個跳下泥氹,好 high !

浸完之後要赤腳走下山(都咪話唔辛苦。。),回到地面第一時間當然要拍照!!(因為他們不建議帶相機上山,所以都沒有拍到泥氹的樣子!)

完全是一個泥人!!!

雖然行山有點辛苦,泥氹又有點核突(其實我都不知道那是否真的是火山泥 LOL),不過真的好好玩!

下山後,身上的泥漿都乾得七七八八;身邊就是海,立刻就衝下海洗身啦!

接下來就是簡單的午餐,雖然不特別美味,但吹著海風,望著一望無際的海景跟家人午飯,一個字:爽!


要回程了,幸好這時天色才變暗起來。回到碼頭時已經下著大雨,整個旅程的天氣都剛剛好,真感恩!!

晚上又是海鮮的時候!因為阿妹生日,所以今晚要再大吃特吃!!再次回到大茄來,叫了奶油虎蝦(encore!),象鼻螺,甘香蟹,上湯龍蝦,再加兩碟小炒!




 因為顧住吃,只拍了一碟的照片。和吃完的戰後實況 XD


這是每餐必吃的椰子布甸!第一天吃到時已驚為天人!勁滑勁好味!有椰子味,又不會太甜,又夠凍;在熱辣辣的沙巴是很好的消暑甜品!一個已經好大份量,通常一個都夠我們分;當晚我們吃了兩個!


***********************

最多節目的頭4天都過去了,最後一天都沒有特別安排活動,但因為傍晚才上機的關係,都有時間周圍逛。到了 Phillipine Market, Central Market,都是買手信零食的地方。

這個是KK 內最大最新的商場,都是一般常見的集團品牌,連莎莎都有!
雖然沒有驚喜,但我跟爸都有在一家香港沒有的店買到東西!



這幾天都只有吃海鮮,完全沒有吃到馬來西亞的地道食物。妹帶我們到怡豐,上一杯是拉茶,不過因為是 double 奶量的關係,太甜!應該喝普通版的就可以。下面的是喇沙,湯底好好味啊!!

我們還有到馮業吃咖央多士,一小塊一小塊的,0岩哂已經吃到飽翻天的我們!


就這樣,我們五天四夜的沙巴之旅終於告一段落。整個旅程都超好天超開心!有機會真的要多珍惜跟家人一起去旅行的時間~

4 則留言:

  1. 很喜歡咖央多士,幾年前到沙巴吃過一次之後便無法忘記,你拍的風景照、美食照使我想起那趟旅程呢,沙巴是個不錯的旅遊勝地,將來要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收看:) 我也很喜歡咖央多士,所以叫妹必定要找地方吃!
      在沙巴旅遊令人很放鬆, 散心幾天的好地方.

      刪除
    2. 哈,我已經收看了你的blog好一段日子了。今年我只到過越南旅行,年底會再去一次,原定今年的其他旅遊計劃都無法實行,倒是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替朋友計劃了一趟土耳其、希臘之旅。再吃咖央多士的話,我應該會再到沙巴一趟,我在當地有個朋友,順道探望他的一家也不錯!

      刪除
    3. 我都有subscribe 你的blog!不過一直當個 CD-Rom :)
      似乎你很喜歡越南!一年內去兩次!
      今年我暫時只去了超短的台北和這個沙巴之旅.. 希望有望下半年多點時間遠遊! 很久沒計劃歐洲之旅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