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

2014 德奧之旅- Munich Part 1

上一篇說到我因某些原因跟兩位C小姐是乘坐不同航空公司前往 Frankfurt,特意選搭跟她們航班差不多時間抵達的機。

我坐的那班飛機先 land,因為清晨的關係吧,很順利地已過了海關,打算在行李帶那處等她們,心想一定會見得到吧。邊等她們時我邊跟男友傾電話,等著等著發覺不太對勁,已過了她們飛機抵達的時間,而且男友又替我在網上 check 到她們的機應該已經著陸,卻一直沒看到她們。

赫然間才發覺,我身處在 Terminal 1,而她們的 CX 是停在 Terminal 2!!!!!!!

因為我們預訂了從 Frankfurt main station 出發去 Munich 的火車票,所以我們一定要在預定時間前會合到!

嚇死左自己後我便一直向T2方向走,打算自己先去走找她們。走了好遠後,發現過T2要坐無人駕駛列車的!幸好機場的職員都很友善地回答我的問題,讓我知道從T2落機的人一定要回來T1才可以去到 train station。於是我便乖乖坐著等她們,過不久終於順利跟她們會合!

要出 Frankfurt main station (Hbf) ,就先要坐火車。我們走到火車站時,完全一副呆滯相。這時有個德國男人兜搭我們,說他買了5人的團體票,叫我們一起夾。實際價錢我忘記了,但一定比自己單買平!


終於到了 Frankfurt main station!


接下來要坐差不多 4 小時火車到 Munich。上火車前要先醫醫肚,不過整個火車站都只有買麵包的店,我們3人叫了3款麵包然後 share


把麵包都撕成 3 份,好像很可憐似的 XD

上火車後都沒有拍照。我們誤打誤撞走入了(應該是)靜音空間。靜得一點聲音都不敢發出。我又不敢睡,因為上次細佬去德國時就因為在火車上睡著了而被人整個行李偷走!

4小時後終於到了慕尼黑,由 Hbf 坐 U-bahn/ S-bahn 到酒店




我們住的是位於 Sendlinger Tor 站的 Hotel Rivoli (<- 按此入 Agoda)
距離地鐵站不算太遠。但傻瓜的我們因為太心急就從地圖上看到最近的一個出口出,就算沒有電梯都一口氣把行李箱捧上一條好長的樓梯。
當我們搬到想死終於到地面時,才發現酒店在對面馬路,而那邊出口是有電梯的!!!!!!! (有上無落)


點都好,終於去到酒店 check-in。Reception 帶我們到兩步之距的一幢樓上一樓,整個感覺就好像劏房(不過當然比香港那些大很多)


還有一個廚房,卻別以為可以自己煮食。當我們想取些自來水去煲的時候,看到那些水喉水是石灰水的顏色!嚇死人!幸好洗手間的水喉沒有這個問題!!

稍稍整理好後,我們打算先到附近的超級市場買水和食物。那裡好像個住宅區但附近沒有什麼餐廳。從酒店 Receptionist 得知最近的超市叫 Lidl ,他說近到只需步行1分鐘即達。好,就向著他指的方向一直走,1分鐘路程-未到;2分鐘路程-未到,3分鐘路程-未到,5分鐘路程-都未到。。。。當行了差不多10分鐘,以為自己是否行錯路時,才看到那個超級市場!

究竟 Receptionist 的1分鐘是怎樣算?他是指駕車走一分鐘嗎!?

連超市附近都沒有像樣的餐廳,我們唯有買一些 ham 和包來當午餐


這包 ham 很便宜,沒記錯是大概1euro 左右 ,只是港幣10元

德國的包好多都是又乾又硬又無味,如果不是肚餓和趕時間,真的吃不下。。

我們還買了幾枝大樽裝水。不小心買了 Sparkling water(大家都比較喜歡無氣的);更不小心的是,買了有 mint 味的水!! 怪不得一喝起來就好像在喝混了牙膏的水一樣!

吃飽以後便出發去景點,不過這一篇都已經打了很多,留待下篇再續吧!

tbc!

========================================
Let's recap!

2014 德奧之旅- 出發前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