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2014 首爾之旅 Part I

講都無人信,在韓風這麼盛行的年代,我之前一次都未去過韓國。。。

一直都不以為意,但當我愈來愈喜歡吃韓國菜(証明就是以前我對泡菜是敬而遠之,但現在會吃得津津有味),愈來愈喜歡所謂韓裝的衣服,愈來愈喜歡試韓國的護膚化妝品時,再加上全世界的 facebook/ blog 都在貼韓國旅行照時。。。就覺得好想去首爾一趟!!

我都知道首爾這地方或許跟女仔朋友一起去是最適合,因為聽起來大多都是飲飲食食行街 shopping。不過男朋友M先生都未去過 Seoul,所以就不如大家一起去一次吧!這次大概是臨出發前2-3星期開始搜集資料和計劃行程。同樣多謝網上台灣們的 Bloggers, 介紹了好多美食,還附有強大的搵路教學!還有不斷問身邊剛從首爾回來的朋友收風(真是一個接一個,甚至去到當地才發現跟另一個朋友都同時在 Seoul!)

今次飛機坐的是 Jeju Air,價錢不算特別平,不過凌晨機去晚機返,有最多時間玩。沒有飛機餐都沒所謂,反正我來回兩程機都睡死了!


到達仁川機場後,可出市區的公共交通工具各有3種:一是 AREX Express 快車;二是普通列車 All stop train,兩個都是出首爾站,再轉地鐵;第三是坐Limousine 巴士。在機場(<-按此進入)的網站有清晰的介紹,還會告訴你如何獲得折扣!我們晨咁早 land,大把時間,所以就慢慢坐普通列車出市區,在車上繼續睡死!!

酒店在網上胡亂選了一間改了3次名的酒店:Hotel Robero/ Hotel Sutton/ Staz Hotel。(最後一次改名 Staz Hotel 好像是在出發前2日被通知。。。)位於乙支路3家站,算是明洞的周邊地方,路程大概步行15分鐘就到明洞。雖然不是中心點,但在地鐵線上卻是多條線的交叉點,要去其他地方就不用轉幾次車,這一點算是比較好的優點。不過,酒店的位置位於內街,而且那區大多時間都比較冷清,到晚上更是人煙稀少,又比較常看到一些露宿者(其實都只是1,2個),只有女生去的話我就不推介了;假如跟男生一起去又想找比較便宜的酒店(大部份時間都往街跑了),這也算是乾淨企理的選擇(有點像日本那種酒店)。有包很簡單的自助早餐,不過街上有這麼多美食,你們都不會把 quota 都花在這裡的早餐就是了。

(很失策的發現自己一張酒店的相都沒有拍下,真是個不合格的 blogger)

 早上9時多去到酒店,太早未能 check-in。我們在酒店 lobby 的洗手間簡單梳洗過後(為甚麼會有 backpack 的感覺!?)便出發吃我們的第一頓早餐:

登登登櫈。。。。。。。。

ISAAC TOAST!!!!!!!


我們去了最近位於明洞(應該是) 1 號店,在明洞站5號出口直行轉右就是!鋪仔細細,只有3個阿珠媽,簡單的材料,就弄出超好味的 Toast! 幸好當天人客不多,不用排隊~


Basic 的材料有麵包,牛油,蛋,芝士,椰菜絲,酸瓜,再配搭不同的肉(火腰/ 漢堡扒)。。。只要走近幾步就聞到空氣中瀰漫著幸福的香氣!!


如果每天早晨都有這麼美味的早餐的話,就是真正的 Good morning!! 好吃得,我在 last day 也專程再光顧一次!!!


麵包又脆又香,牛油的香氣加上特製的醬汁絕對令人流哂口水!!(我臨睡著打這一篇簡直是折磨自己。。。!)


今次字多過相... (其實整個韓國之旅沒有影太多相)
下次再繼續!!

TBC

2 則留言:

  1. 我上次去連早餐都冇食啊....日日都係訓到超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無瘋狂 shopping 到半夜...所以都可以8點幾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