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9

2014 德奧之旅-- Munich part III 新市政廳的前與後

遊記的進展很慢,一天的行程都要分這麼多part 來寫
太多照片想貼

趁著publish 今天是大年初一,也跟大家拜個年!三羊啟泰,喜氣洋洋!

--------

今次旅程都是參考旅行書和背包客棧的資料,因為我跟兩位同伴都是第一次到德國玩,所以去的地方都是熱門的旅遊景點
沒有所謂特別的深度遊~

廢話少說,繼續上次 Munich 的行程,往 Marienplatz 前進!

其實 Marienplatz 只是個廣場的名字,這個廣場人來人往,原因就是附近有不少漂亮的建築,是遊客必到的地方!


這個一看就知道是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是慕尼黑的新市政廳 (Neues Rathaus)。旅遊書說,鐘樓上有全國最大的木偶報時鐘


看看我身後的人多擠擁!真的很熱鬧!

因為這是我們這個旅程中第一幢看到的大型建築,又有充滿氣勢的風格,所以我們3個即使天陰陰都拍個不停

反而開始日落西山時,密雲才開始散開,抹上一道霞彩。



市政廳旁有條大理石柱,上面佇立的是座金色聖母像,建於1590年,用來感謝上帝對慕尼黑在戰爭中的保護


當我們在周圍拍照時,忽然看到圖中那個穿粉紅色裙的女子在起舞,又見到她身旁幾位女士同樣興奮地為她伴唱,還以為是什麼特別的表演或她們幾個自 high;右手邊的一對夫婦應該是遊客,雖然她只是在亂轉圈,完全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i.e. 我都識跳)我們跟他們一樣被這班女子的舞蹈吸引著,感覺瀰漫著快樂的氣氛,我也趁機拍些生動的照片。怎知道,當她們一停下音樂後,竟問那對夫妻要錢,也向著我們哄前,說我們拍照也要收錢!!!!!作為無錢聰明的遊客,我們一轉身射個三分波,快步就走開了。

想說的是,我都知道歐洲街頭常常有很多表演/賣藝的人(多半見到的都是音樂人),他們真的有才華亦認真對待自己的演出,我絕不介意付上一些金錢以作支持;但絕對不是忽然間站在你面前,然後亂咁跳兩個圈,就可以稱做表演,然後問人收錢!從來街頭表演的付費都是自願性質的嘛,也更從沒見過連拍照都要收錢,可想而知,這班人明騙遊客錢吧

***************

在鐘樓下有個入口



走入去看看,彷彿走進了另一個時代的國度;建築變得比較樸實純厚






有關 新市政廳 (Neues Rathaus) 的照片就先貼到這裡,因為附近還有不少建築值得留意,下篇再繼續!


To be continued~

1 則留言:

  1. 那邊天氣似乎不太冷,建築物好有份量

    祝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