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

Movie Time:加州大地震 San Andreas


說了好多次自己好久沒進過戲院,今晚終於入戲院看了電影。

M先生想看加州大地震,剛好附近的戲院有上映,還是3D版,於是晚飯後便進場去。

故事大綱---美國整個加州大。地。震。死了好多人;震散了主角一家三口;主角女兒在地震中找到了救命恩人加真命天子;除了主角不死身外,每個角色都有一次差點沒命的機會。講完。最後。。。。是大團圓還是悲劇結局?我劇透的話大家入場就沒意思了。





從來我都不特別喜歡看災難/末日片。因為劇情通常都是差不多,而我又不太喜歡太緊張刺激的場面,因為我的投入度太高的關係,整個人就會不期然繃緊起來。所以我對災難片上認識不多,無從比較。這套,都算成功令到我好緊張。我看完之後要喘幾口氣才放鬆過來哈哈, adrenaline 被扯高了。至於特技。。。其實因為地震,所有場景就純粹好像 lego  被推倒一樣(美國的大廈照道理應該沒那麼豆腐渣吧?不過如果真的地震到 9.6 級都或者捱不住),其實冷靜過後有好多景都很有模型的感覺哈哈。至於劇本。。我一開始就不帶期望,M先生就覺得普普通通。主角 Ray實在厲害得有點過份(雖然角色設定他是拯救隊隊長);而另外那些角色的身體也是鋼鐵鍊成的,像 Ray 老婆 Emma 在瓦礫中被震到整個人彈起再跌落地後,整個人竟然絲毫無損(除了少少皮外傷),還有氣有力跳來跳去。。。難道他們是 Incredibles 一家的真人版?

好片就絕對談不上,但至少不算是爛片既, Weekend 沒節目都可以看看來打發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