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1

29+1

終於看了29+1的電影。

老實說,雖然老早已聽過29+1這舞台劇,彭秀慧的其他舞台劇也有看過,卻偏偏未看過由彭秀慧獨腳演的29+1。

原因? 無它,因為當年還未到29+1這關口,總覺得不會有太大共鳴,固執地想等到歲數比較接近時才去看。結果歲月如梭,一貶眼已經來到這年紀。29+1舞台版沒有再 rerun, 但竟湊巧地在今年拍成電影,有幸在大螢幕上欣賞這故事。

林若君和黃天樂…我的性格或經歷會比較傾向像林若君吧。甚至比起林若君,我更早經歷過發生在她身上的事;現在回想,感覺似是一世紀前的事……潛意識可能知道今年是特別的一年,除了歲數外,在個人的身份,以至工作上也會有不同的變動,有些 milestone 都已經達到了,開始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所以剛踏入2017年時,總有丁點不踏實的感覺,究竟未來的我將往甚麼方向走,是否就會跟著一般人的模式運行,還是會有其他可能…? 

多謝彭秀慧的29+1,為即將29+1的我帶來了一個反思的空間 :) 假如有天29+1會再 rerun 的話,希望我可以買到飛! 

後續: 看完電影後得知彭秀慧憑這電影在尼斯影展獲得外語片的最佳導演,真心敬佩她;在片末有播出每次 29+1 rerun 時的一些小片段,看著她由最初在一個小劇場開始,一步一步來到今天能親手執導這電影,可以知道她的毅力絕不簡單;她本身已經是個很 inspiring 的故事,所以她執導的電影也有種無形的感染力呢。


2 則留言:

  1. 我都睇左,看完覺得人總是不斷努力去建立一些事業感情親情,但當這些一下子失去了,就全面崩潰,才發現有些最簡單的東西是不會消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愈大愈清楚自己想要些什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