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pre-intern

已經開始步入倒數階段! 今個星期就會正式開工

今日有幸試做了 Bone marrow aspiration + trephine biopsy,即是抽骨髓,原來不簡單;首先要保持完全asceptic 已經好難 -.- 多次被 philip 捉到我手套碰到不該碰的地方,然後連拉布的手勢也做不好…簡單來說連最基本的步驟也一塌胡塗…anyway...骨頭是很堅硬的東西大家都知,要鑽入骨頭入面更加不容易;不停用力用力好大力好大力地轉+鑽,都只感覺到很些微的前進…是我不夠力還是技巧問題?不過真的好慶幸可以試做,都好佩服被我抽骨髓的病人竟然一聲痛也沒有喊,真的夠 man,多謝你的忍耐力。

好啦,越級挑戰了抽骨髓,可是 houseman 最經常性要抽的 ABG和打drip 卻依然失敗連連;明明,阿伯的radial pulse 好強的,明明,我已經好明確找到脈搏的位置,為什麼每一次把針刺進去後都抽不到血來?好想不斷無限抽 ABG 直至熟手為止 ><;至於打drip 更加少練習,面對今日下午一個完全溝通不來,所有關節都硬化又曲起來,手又被人縛著之餘卻依然不停掙扎的伯伯…我真的笑不出來,唉;雖然有打 drip 姑娘,但有起急事上來都要自己落手打……真的要祝自己好運


一大堆字,又說了一大堆醫學名詞,都預了沒人有興趣看,不過又好想留個紀錄給自己看

期待我的更表!!!!!!!!!!希望明天出啦!

明晚終於跟 on-call ,好緊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