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1

天真欣;歸家

朋友曾經笑我很天真;
直到兩天前,這個朋友依然笑我很天真;

其實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頗天真
總是很容易就把自己的心交出來
某程度上,我都在跟直覺行事
理智與感情嘛…應該都會是感情戰勝了理智
明明摔了一跤又一跤,還是會根據直覺選擇喜歡的朋友
痛嗎?那是一定的……但至少,我沒有後悔
雖然在長大中,雖然已投身成人的國度,但最好心坎裡依然能保持這「天真」的部份,這才是我認識了廿多年的自己。

=================================================================
另外 random 的寫一寫---


十一月的傍晚,太陽很早下山,天很早已黑了起來;微寒的天氣帶著一點秋風,只穿著一件薄衣裳的子匽,在街燈的映照下,獨個兒迎著泠風走著,路上就只有她被拉長的身影伴著。

她來到車站,在等車的長椅上坐下;子匽有個習慣,就是每當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把耳筒插入耳朵聽音樂;對她來說,這是跟現實分離的一個辦法;這次她亦沒例外--她讓隨身聽隨機播放歌曲--帶來了孫燕姿的歌聲;她聽著音樂,眼睛遠望著不見終結的公路,昏暗的街燈,和不斷迎面而來的冷風,感覺有點蒼涼;她把脖子縮了起來。忽然,她身邊坐下了一個身裁飽滿的中年婦人;婦人按下手提電話,以連在聽音樂的子匽都聽到的聲量,跟電話中的人說:「阿仔你今晚回家吃飯嗎?我煲了湯呢……」子匽看著眼前這個胖師奶,想像著她的兒子工作回家後喝著媽煲的湯,心中一陣溫暖油然而生。子匽想:我也要快點回家,吃爸煮的飯…

------finished 21/10/2011 00:3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