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幸福在哪兒?



最近大家都在流傳這套短片(<女人多自在>系列第一集:<幸福的旁邊>)

看過這短片,覺得很 sweet ;雖然已經長大了,對童話式的愛情不再憧憬;但心底裡的盼望還是沒有變。可是現實實在使愛情變得扭曲;當你連最基本的因素--你是否喜歡這個人--都未考慮清楚時,你已經在考慮其餘二三四五六七八件的附帶條件……這,不是很可悲嗎?

戀愛這回事從來沒有標準答案,它要來的時候,總有方法以不用的模式出現,就算是多難以想像的配搭;然而,社會上其實有很多強加在愛情模式上的框框;沒錯,大部份的人都是在跟這 Pre-set 的框架走,但那是絕對的嗎?在很多年前,盲婚啞嫁和門當戶對都是主流,如果沒有媒妁之言的婚姻都好像要私奔才行;時移勢逆,這些都已經不再是主流。假如連主流都會隨時代而演變的話,為什麼我們又不可以先親手掌握和操控自己的幸福呢?

2 則留言:

  1. 我都覺得 好sweet :]

    回覆刪除
  2. 不過始終是故事而已...現實中許多事情都不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