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我的肉緊好友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可說是世間上最美麗的安排。香港有七百萬人,每天擦身而過的人次可能多達幾百,但偏偏你就是跟她/他遇上和認識;認識過後,泛泛之交比比皆是,facebook 上即使有過千的朋友,又有可能跟所有人都是知己嗎?同事的,酒肉朋友的,數數手指,真正看過你真面目的有幾個?

回望現在身邊的好友,有很多友誼都是在不知不覺間被栽培出來--無心插柳柳成蔭,大概就是我交朋友的情況。感謝科技的發達,跟某些朋友假如太久沒見,其中一方就會心癢癢的找對方,說近況又好,說無聊話又好,都是為了讓對方知道:Hey,我想起了你!亦有某些好友,不會常常見面,不會有規律地互通消息,甚至身處不同的國度也好,感覺卻像「在不同的城市努力,偶爾也會想想你」,似遠還近,情義並沒有因距離而被中斷。

最近有位好友在英國完成醫科畢業了。我知道那一刻,欣喜,也感動。當年我們一起念會考班,莫名其妙地「搭上」了,巧合地大家都想當醫生,更巧合地大家也同樣愛寫作。然後我們分別先後進入香港和英國的醫學院,這幾年間見面的次數不多,但每次都同樣珍惜。知道大家都在為年少時的夢想努力時,心裡不期然有一種踏實的感覺,因為我在這條路上並不孤單。終於,終於大家都畢業了。上星期,她在正式投身工作前僅餘的兩星期回港了;在那頓晚飯中,談到她畢業的事,談到她跟父母坦誠了的某件事,聽著聽著,心中真的由衷的為她高興。那一夜,我倆甫見面便來個大大的擁抱;而在告別前,也再相擁了一次;每一次我都感受到她手在我背上的力度,廣東話的「肉緊」就是最貼切的形容詞;那鼓力量,印了在我腦海裡。

我的好友,我期待下次跟你再見的時光呢!

1 則留言:

  1. 我也常常想起你。雖然距離很遠,但還是覺得一路走來有你陪着。謝謝你。你也要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