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3

Feel my love

<Please play Adele's Make you feel my love when you are reading this>





When the rain is blowing in your face...」

子嘉戴著耳機,在唱片鋪內試聽著 Adele的 CD。

剛巧第一首播放的就是 <Make you feel my love>,聽著 Adele 那深沉中帶點沙啞的聲音,她不期然閉上眼睛來享受那繞樑三日的歌聲,獨個兒在輕聲哼著。

當她還在沈醉在自己跟 Adele 的世界中時,一睜開眼,赫然發覺身邊有位男生就站在身旁。他正在看唱片,也是揀起了 Adele 的來看。子嘉心中忽然一陣害羞,怕剛才自己的過份投入太失禮。她眼睛掠過那男生一下,剛好他的視線也停在她臉上,正正來個四目交投。子嘉裝作把耳機拿下,立即低下頭來;男生帶著微笑禮貌地問她:「你已經聽完了?」

「嗯…聽完了……」子嘉巴巴結結地回應。不知怎的,明明只是一個陌生的男生,卻令子嘉緊張得很。

「好聽嗎?」

「好…好好聽。你試聽一下吧。」

子嘉把耳機遞給他,他繼續帶著那抹微笑道謝過後,便套上耳機到耳朵去。耳機還留住子嘉臉頰的溫度。她偷偷瞄了播放機一眼,看到他聽著的,正正是她剛才聽過的 <Make you feel my love>。可能只是無關痛癢的巧合,但這一刻的子嘉,為了這個巧合,心中暗暗竊喜了一陣子。

子嘉喜歡音樂,可是負擔不起買CD和那套耳機的價錢。子嘉每天都會試聽不同的CD,聽得最多的,卻依然是 Adele 的歌。Adele 所有的歌她都基乎全聽過,聽她的歌,就好比欣賞一本愛情小說,由期望,憧憬,到分手,思念,她的歌聲就能一一唱到心坎裡。

是巧合,還是真的有天意?往後的兩個星期,每次當子嘉在唱片店內試聽唱片時,睜開眼後總發覺那男生就站在她的身旁,彷彿他就一直在她身邊守候著。她從起初的驚喜,慢慢的開始習慣,甚或有點期待在唱片店內見到他。還沒有說過話,他跟她也沒有約好,卻彷如暗中的約定--子嘉聽過的歌,他都會重新試聽一次。

明明是陌生不過的過客,忽然間在子嘉的心上,滿滿的佔了所有空間。他那不知不覺的入侵,子嘉毫無防範之力;明明是不可能,子嘉的期望卻愈來愈大。

然後那一天,他向她遞上了一隻CD,一隻 Adele 的CD,和一封信。

他緬甸的看著子嘉,細聲跟她說,這個,送你……

子嘉先是呆了一下,然後忍不住臉上的微笑,像朵含羞待開的玫瑰。「多謝…」她說。「…那信…我該現在拆開嗎…?」

他長得很高,但現在的他害羞得把頭彎得比鴕鳥更低,正眼也不敢望著子嘉一眼;細心點看,滿臉通紅。你拆吧……

子嘉慢慢地將那信封拆開,她十分小心,生怕會撕破任何一張紙。拆信時,她以為她的心快要跳出來。信封內有一張紙,寫的說話不多,就只有幾句話:

When the rain is blowing in your face
And the whole world is on your case
I could offer you a warm embrace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When the evening shadows and the stars appear
And there is no - one there to dry your tears
I could hold you for a million years

To make you feel my love

I know you haven't made your mind up yet
But I would never do you wrong
I've known it from the moment that we met
No doubt in my mind where you belong

子嘉的笑靨由待開的玫瑰變成盛放的花卉,特別燦爛。

他倆甚麼都沒有說,也甚麼都不用說;閉起雙眼,便能感受到愛。

-------------------------------Finished on 23/12/2012 02:58


聽過 Adele 的 Make you feel my love 後念念不忘,很想用它來寫一個故事,應該是一個甜蜜的愛情故事。自問從來都不是寫 Happy ending 的人,一邊寫這故事一邊怕會很 cheesy 。沒錯,自己讀一遍時也覺得有點「台劇」feel,但當我一邊聽著這首歌一邊寫時,我好像也有一點點感受到子嘉和他那兩少無猜的甜蜜--一些也許你和我都已經忘記了的感覺,正正也是這歌帶給我的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