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2

論盡我阿媽--All About My Mother



Almodovar 的電影我只欣賞過 1.5 套--一套極盡變態的 <The Skin I Live In>;還有的是半套 <Volver>,在之前的 call 房看了大半套。這次再看他的作品,感覺跟 Volver  有點接近。

這是一套講女人--包括從男變女--的電影。我很喜歡 Almodovar 鏡頭下的西班牙女子--她們都堅強,獨立,且互相愛護。明明是一個肥佬的他,竟然可以細膩地把女性的心態輕快地展現出來。

真的不知道是西班牙人本身的特色或是 Almodovar 特意安排,電影中的Manuela 總是充滿正能量。她那種能量並不是沒完沒了地說人生大道理,而是很實在地看到她在遇到問題時如何拆解如何釋懷,套用俗語來說就是一個做事很「爽」的女性;但爽不代表她沒情感,她也會傷也會痛也會哭。能堅如鋼,亦柔如絲--就是 Almodovar 鏡頭下的女性美。

有機會把那 <Volver> 重頭看一次!

PS:這是從HMV買回來的DVD-$99有3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