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9

Les Misérables 孤星淚


羞愧,二0一三年一月都已經過了一半,暫時只看過這一千零一套電影

以一個沒有看過這歌舞劇的現場表演,沒有看過整本小說原著(或許讀書時有念過簡化了的譯本,但現在已沒有印象)的人來說,我覺得這套歌舞電影拍得很好。

把著名的小說和歌舞劇放上銀幕,相信其一的目的是為了令更多觀眾認識這故事和當中經典的曲目。電影中揉合了電影跟歌舞劇的完素,真的大多劇情以歌曲交代,有些畫面會像舞台效果般演得特別誇張,而那當中很多主角獨唱時的近攝真的很有感染力,主角清楚的表情,每一滴淚每一次皺眉--反而比舞台表演更傳神地讓觀眾感受主角的感情。

演員方面,其實很多都令人有驚喜的感覺,例如 Hugh Jackman, Anne Hathaway 和 Eddie Redmayne,演得出色之餘也唱得不錯(應該全都是演員自己的歌聲吧?);在很久之前的 Mamma Mia! 已看過Amanda Seyfried 的演出,所以早已知道她是唱得之人,可惜她在這戲中發揮的空間不算太多,浪費了她那美麗的嗓子。最格格不入的應該都是 Russel Crowe,單從角色上來說他的確是當警官適當的人選--假如不用唱歌的話……他的聲線很明顯被比下去,但他卻接二連三有獨唱的時間,他唱得吃力,觀眾又有點耳朵受罪的感覺……

說到個人感受,這電影長157分鐘,因為不斷有歌聽所以也沒有多悶的感覺;也有好某些位置,我竟然哭了--最可能的是為主角 Jean Valijean 的改變和單純的愛而感動。現實中,有這種愛存在於人間嗎?

"To love another person is to see the face of God"--這是電影中最後的說話,我也相信,是這故事的信息。

絕對有興趣欣賞現場的歌舞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