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上海二度遊--II

四日三夜的行程,時間理應很緊迫,但我們兩個是次旅行決定要輕鬆遊,因此行程都十分隨心!到達後才決定第二天的行程。

睡到九時起床,踢著拖到二樓的 Issimo 吃過早餐,才施施然回房間開始打扮裝身,兩個女的把眼耳口鼻都弄妥當後都已經差不多十一時,哈!

第二天的上海下著連綿細雨,在這種天氣來到位於人民公園的上海當代藝術館(MoCA)


好啦,我承認我的藝術造詣是幼稚園程度;但在安靜的藝術館內逛逛,再跟同是半斤八兩的A小姐在藝術品前評頭品足,又有一番樂趣。

場館內不准拍照,我倆都是守規矩的孩子。





雨一直在下,要不然我應該會想在人民公園內好好逛一下。

提升過藝術氣息,便去找「佳家湯包」;最接近人民公園的就在黃河路的分店,對面剛好就是「小楊生煎」!不過我們太飽,還是下一天才找小楊吧!

剛好入座後就是午飯時間,幸好早了一步才不用排隊。因為只想淺嘗,所以我們兩人只share了一籠鮮肉湯包,RMB$13有12粒小籠包大小的湯包,好便宜!而且還是有女工在現場即包的,應該是新鮮吧!在場所見,上海人都是一人一籠的份量,其中跟我們搭枱的3個人更吃了4籠!

一籠湯包已經是一份飽足的午餐!

吃飽了以後便再次起行。本想去法租界,但我們都忘了記下確實地址,憑記憶叫司機車我們到了准海中路。一條大道再分很多小路。我們在准海中路走進了一間書店,不算太大,但「發書寒」的我看到那麼便宜的書便忍不住手買了幾本!雖然是簡體。。。。唯有當是練習吧!

悠閒的旅程就是。。完全沒有 plan!在准海中路上走了走,便胡亂轉入了其中一條小路--思南路;其實我們都不知道想看些什麼,就單純想試試我們的運氣,看看能否找到些什麼很有趣的地方;

果然就讓我們走到了這間 cafe 的門前--古董花園


如其所名,是一間放滿了懷舊擺設的咖啡室,沒有一致的擺設,卻是隨心率性的裝飾。有上下兩層,我們就走上了上層。


我叫了個鮮果花茶,來的卻是雜果賓治般的東西。。。。甜得我懷疑他們加了芬達。LOL。最後要加水才可入口。。。反而朋友的咖啡卻沒有甚麼問題;但至少服務態度很好,有侍應看到我在自己溝水,便醒目地問我是否太甜,再給我另一壺熱水。





上洗手間時發現它們的後花園,也有些擺設,假如沒有下雨的話,遍地花瓣應該頗有情調。


接下來的行程都是東逛西逛,我們走過了長樂路,又到了最大的上海書店,但當時我們已經累得雙腿無力,縱使步進了比圖書館還要大的書店也沒多心機看,所以大概六時我們便打道回府。在上海找的士是件苦差,車已經少,有些又要拒載,真的是很累人!

(很後悔:接下來都沒有再拍照!!)

回酒店休息一下,晚上又約了另一位同樣已認識了 10 年的朋友 D,雖然沒有經常聯絡,但畢竟是識於微時的朋友,見面起來也份外親切!在上海工作了快一年的他說要帶我們到最好的上海餐廳--就是位於愚園路1039 號的 福 1039。吃罷也真的覺得很好味!因為有最低消費的關係,每人至少要付$200,所以只有三人但也叫了很多東西:有入味十足的薰魚,肥而不膩的紅燒肉(那個汁無論送飯送包都一流!),炒碗豆,魚籽煙薰蛋,等等。。(多得我都不記得了)每一道菜都很好吃!加上復古的裝潢,絕對值得大力推介!假如再來上海的話(雖然可能性很低),我一定會再光顧。

同樣可惜的是,竟然忘了跟快要遠行的D合照,下一次再見都不知道是在哪時哪地了。

晚飯後便到新天地的 CJW Bar 再會合另一位朋友,一頓滿足的晚飯後,以一杯 Mojito 伴著嘻哈笑聲,多寫意!那一刻,也真的完全放下了工作的壓力~

雖然已經累壞了,但當晚我和A回酒店後,還看了 <The Bucket List> 才睡!真的好老夫老妻的活動!LOL

----TBC!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