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母親節

剛過去的母親節

忽然間覺得媽媽好像已經離開我們很久了。

久得,我開始怕自己忘記。

那天中午,跟所有姑姐阿叔一起吃飯為祖母慶祝母親節。

黃昏時學車,師傅問我可有請媽媽吃飯?我笑一笑答:剛才全家人一起吃了午膳。然後若無其事繼續駕車。

原來我已經習慣了免得解釋。

跟朋友去旅行,看到有紀念母親節的明信片;朋友興高采烈地寫給她的媽,我想買也不知寄往哪去。

看到 facebook 上全都是朋友們跟母親的合照,我幾乎有點衝動想跟她的相片也來個合照(最後當然沒有這樣做)

這已經是第3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

她的相片自今年起就放在爸爸的房間,以後不用再特意走到九龍城「探望」她;但偶爾探頭望一望她,還是很想她。

這幾晚祈禱時,常常在想,她現在究竟在哪兒呢?她不是 Christian/ Catholic,主會看顧她嗎?我不想媽媽下地獄,我還是一直渴望有跟她再團聚的機會啊……







也許因為是夜狀態不佳,已經好久沒流的淚,又簌簌地落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