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笑看膠鴨

source: google


一個晴朗的下午,兩隻定居在尖沙咀天星碼頭的白鴿的對話。。。

「那隻是甚麼?」

「哪一隻?」

「黃色大大隻,橙色的咀扁扁那隻!」

「你不知道??那可是人氣度爆燈的膠鴨!」

「膠鴨?那是一隻鴨?」

「難道是一隻雞嗎。。?」

「我見過鴨。。有毛,有翼,有腳的。。」

「你太天真了吧?很明顯這不是一隻真的鴨。」

「那為什麼放一隻假的鴨在海上?是甚麼大型垃圾嗎?」

「你才是垃圾!它是藝術品,你懂嗎?」

「藝術品?鴨也可以是藝術品?還要是膠的!?」

「對啊,要不然你看看下面,這麼多人就是為了欣賞藝術嘛!」

「大家都是家禽類,為什麼它就是藝術品,人人爭著拍照;我們就人人避之則吉?」

「因為它是膠,你不是囉。」

「就是因為它是膠?」

「它是假的,才沒有H7N9,沒有禽流感嘛!」

「甚麼跟甚麼嘛。。。。以前那些人們還不是爭相餵我們,為搏跟我們合照!」

「今時不同往日啦師兄,我們沒有被捉去漁農處人道毀滅已經萬幸啦。」

「唉。。。難道連上天都要趕絕我們?」

「又不用太灰心,也許天無絕人之路呢!」

「此這何解?」

「我聽聞,除了這裡有膠鴨,西九也有膠乳豬和膠XX,說不定有一天會有一隻具代表性的膠鴿替我們爭氣的!」

「膠XX是什麼?」

「我不好意思說。。。。。。反正它都穿了,變爛了。。它不夠膠鴨好命,至少膠鴨穿了也成功重新脹氣,那XX過了一場強風後就一命嗚呼了。」

「嘩。。。那麼小心一點,就算要弄膠鴿,還是不要找西九。」

「你說得沒錯。」

「那隻黃色的弄得我眼睛好不舒服,還是先走。」

「唉唉,那你要去哪裡?」

「去思索一下如何令自己變膠鴿,即使只有一天在 facebook 上成功洗版,也算光宗耀祖!」

「那好的,我們鴿們的前途就交由你去創造!!再見!」

「再見!」

---------------------written on 31/5/2013

極級無聊純粹自娛!天天坐小輪時見到大鴨又見到小鴿,中間的對比令我忽發奇想,想想鴿子們又對這鴨子有什麼想法~


2 則留言:

  1. 一路睇一路諗你寫呢個故事係唔係傻笑住寫,就覺得好好笑。
    xx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寫完自己睇返真係笑左:P
      XX係...在西九一堆啡色物..之前有無睇新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