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再見 Xanga



不得不提,這陣子其中一個翻起了一點小漣漪的消息,就是 Xanga 有可能在7月15日後關閉。

其實 xanga 不是我第一代使用的網上日記,之前的 happydiary, 還有 hkflash 連帶的網上日記也是在無聲無息中被遺忘。

每一個都有感情,每一個都有它的情意結。

已經不太記得 happy diary 的年代我寫的是什麼;hkflash 是中三至中四的紀錄-見證著沙士和 UYL;有一陣子,xanga 跟 hkflash diary 是重疊的;然後,沒想到,xanga 一用便是七年,見證著我這個人在心路歷程上最重要的里程碑。那時候還真的有夠勤力,差不多天天都在xanga 報到;起初就寫一些像流水帳的日記,後來慢慢它就像我說心事的一個地方。老實說,在高中至大學的期間,腦袋中總會有很多搖擺不定的思想,當時的我還不是太懂用咀巴把自己的想法整理出來,反而透過這種寫日記的方式,斷斷續續地紀錄下來,逐漸地開始了解自己的思想,而寫作的興趣也是那時候開始養成的。

第一篇寫於2003年8月,最後一篇寫在2012年2月,但其實真正有打字的 post 已經是2010年6月的事了。當時能夠狠心轉 blog ,也證明了那一刻自己希望過新生活的決心有多大。

Xanga 替我留住了太多回憶了-開心的傷心的甜蜜的痛苦的。。。。它的存在就是活生生的記錄,當年坦蕩蕩的寫,無論想記住或不記住的,都在那裡。一個時代的終結,就該轉個新開始,就讓背負著回憶的 xanga 也告一段落吧。


(當然還是忍不住 download 了 archive,為的是自己打的字,不過好多都成了亂碼。。)

2 則留言:

  1. 我冇用xanga, 個account淨係用黎留言同睇人啲野~
    我啲日記喺晒hkflash diary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竟然可以咁多年都忍得住唔用xang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