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等一個人咖啡> 獨一無二的味道



終於,喝了這一杯咖啡。而我昨晚喝下的這杯,名字叫「一抹清風」。

一直七上八落好不好看這電影,有些時候我變得很怕一些很作狀又陳腔濫調的愛情故事,這個電影名是有點令我卻步;但身邊的好評卻愈聽愈多,再加上「那些年」的餘威令我好想再看看九把刀有什麼新把戲。一開場接二連三的搞笑位實在令觀眾很快投入到李思螢的大學生活中,圖書館,宿舍,社團。。這些跟你們已經有多遠了?原來,再次感受大學生的生活,是多麼美好。剛滿十八歲,逐漸你也跟李思螢一樣嚮往愛情的滋味,而校園附近的咖啡店,絕對是讓戀愛萌芽的好地方。咖啡的味道,原先就是複雜的,甜中帶苦,跟愛情的味道,沒什麼兩樣;而每杯咖啡的味道都是獨特的,即使調味成份一樣,但由不同的人沖製,亦沒有絕對相同的。所以到最後,「老闆娘特調」也只有他的出現,才能重現一樣的味道。除了「老闆娘特調」,還有海鮮店的炒麵也如是。那為了重拾這個人帶給你同樣的味道,你又願意等待嗎?

等一個人咖啡跟3年前的那些年有很大的分別,那些年的主線就只有一條,故事的發展比較簡單,很單純的青春愛情故事。而等一個人咖啡的娛樂性就比較豐富,因為除了男女主角外,也加插了很多搞笑的噱頭,例如大白菜,比堅尼,鐵頭功,愛心筆,屎就放心中,暴哥等等;亦有一些童話式的原素(有看過的會知道就是老闆娘那一段愛情)和多幾段副主角的愛情線。今次電影有點像平時常看的台劇,在表面胡鬧的故事下慢慢滲透出九把刀想告訴我們的說話。雖然好像嘻嘻哈哈又不太現實,但在兩小時後離場那一剎,彷彿心中有一抹涼風吹過,在悶熱的夏天裡有陣清爽的感覺。或者,這就是我嚐到九把刀為我調製的咖啡味道。每個人嚐到的也許不一樣,你嚐到的,又是什麼滋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