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首次令我失望的 Woody Allen-- To Rome with Love


這個周末剛看了原來已經是2年前的 Woody Allen  歐洲三部曲的第三部-- To Rome with Love。早陣子趁HMV 減價買了 blue ray 碟試看,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看 blue ray 的電影。

還沒有看完所有 Woody Allen 的電影,但暫時看過的每一套我都很喜歡,可是這個周末卻第一次感到有點失望。

活地阿倫貫徹了他一向的公式--美豔得令人讚嘆的城市底下,輕快的背景音樂調子,浪漫的愛情故事。情迷巴塞隆拿如是,巴黎的 Midnight in Paris 也如是。看 Woody Allen 的歐洲系列,就像帶你去了一場旅行,享受一段充滿情趣的愛情。今次同樣有美麗的羅馬,電影中不斷出現很多羅馬景點,加上 blue ray 的質素,感覺像看賣電視時不同翻播的旅遊片段;背景音樂調子也很輕快,聽得出 Woody Allen 特意為每一段故事配一段音樂,但可惜輕快還輕快,卻聽不出個性來,繼續令電影淪落成賣電視的旅遊特輯。最後要談的是戲肉--幾段沒有交雜的小人物故事;每一段其實都有他們的特色的,個人特別喜歡忽然一朝變名人的小男人 Leopoldo,瘋狂得來又有些意思;另外安排未來女婿邊沖涼邊唱 Opera 的主意也夠嗆!但要在112分鐘內同一時間處理4個獨立故事,明顯就變得吃力,反而令每一個故事高不成低不就,到喉不到肺,白白浪費了 Woody Allen 自己最拿手的愛情戲法!

總括而言,在一個無所事事的周末午後欣賞一下羅馬風光,也算是賞心樂事;但想再要求多一點,還是去重看 Blue Jasmine 好了。

2 則留言:

  1. 最新那套《情迷出租男》仲失望.....原來不是WOODY做導演,唔怪得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oh我0岩0岩先見到廣告!你咁講我就唔入場睇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