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3

2014 首爾之旅 Part II -- 景福宮&梨花大學之穿越古今之旅

近來杜如風那套「流行首爾」成了話題
正面又好負面又好,
都是再一次為韓國做了宣傳



好,
攤涼了
是時候又 update 一下首爾之旅

上一集講到,在 ISAAC TOAST 吃飽早餐

原本我有計劃過一些行程,
但最後發現,
原來在首爾旅行,
即興,最緊要

為了預防過了一晚凌晨機後還要M先生悶死跟我去 Shopping
所以就由他隨機從旅行書選擇一個地方去
而他,就選了。。。。。。


我想都沒想過要去的

景福宮

去的方行很簡單:行地鐵到「景福宮」站


一到景福宮站,無端端在站入面看見一個這樣的擺設
大大隻字寫住:

「吊老門」(或者是「門老吊」。。。)

讓我有很多想像啊。。。。

不過因為旁邊的牌寫著:It has a legend that once one passes through the gate, he would not be old forever
不老喎!怎樣也過一過吧!

好。玩夠就去宮啦。
這個景福宮,好像是韓國最大最美的宮殿。



其實我想,今時今日,十個自由行去韓國的香港人,有11個都不會去這個景福宮。去到見到的多是一個又一個旅行團。不過反正是第一次去韓國,就當到此一遊。

雖然說是韓國最大的宮殿,不過比較起北京的紫禁城,氣勢即時會被比下去。


比較有趣的都是這些穿上了傳統服裝的工作人員。


站在門外的守衛。現在保安好嚴謹呀,都不准許遊客站到他們身邊合照(明明旅遊書上有這樣的照片),要站到九丈遠。為什麼呢?是之前被某國的遊人弄傷了嗎?



天氣好,胡亂拍屋頂也覺得美(好像是出自M先生的手筆,我都在一旁發呆)


隨便用自拍神棍拍了一些到此一遊照後,我們便撤退了,始終對韓國歷史沒太大興趣。

轉個彎,又上地鐵去。


坐在這架最傳統的地鐵車廂內,我想起「我的野蠻女友」中車太鉉遇上全智賢的好幾幕,還有一起猜左腳或是右腳先踏過界那一幕!這是我唯一看過3次的韓國電影(而又每一次都會哭),幾乎看到懂得背劇情

離開古代,我們向現化文明進發。

下一站:梨花女子大學


AGAIN!「我的野蠻女友」都曾經在這裡取景(是不是她彈琴然後車太鉉送花那一幕呢?不肯定)

未入大學前,單聽大學名已經覺得改得好,「梨花帶雨」--本來就是形容女子的嬌美,而恰巧這就是一所女子大學,如果我是男生,一定對這校的女生有無退的遐想~~




這個校園真的很美,地方寬敞,又有不同的植物,空氣清新些,人都靚啲!


藍天真的是最好的攝影背景!


我去首爾時已經過了紅葉最旺盛的季節,剛好大學內又有幾棵矮矮的紅葉讓我扮下野


枯枝+歐陸式建築=無得輸!我的最愛!






這兩個應該是對大學的交換生。看著他們說說笑笑,流露出帶點親暱的友誼,實在是令人羨慕的青春!(而我的大學生活就是在讀書考試中度過 T.T)



這條樓梯都是很著名的拍照場地。當場見到3位說國語的女士,擺盡不同的甫士在那裡互影。欽敬,欽敬。



首爾的空氣很乾爽,雖然是比香港冷的溫度,但和煦的陽光為整個校園帶來生氣。其實撇開面積不計,香港大學的 main campus 都頗有氣質,只可惜,念醫科的人都不在 main campus 上課。我去黎去去,都多數是陸佑堂,而充滿著的,都是跟考試有關的痛苦回憶 T^T

這次的相也貼很多了,又是時候休息一下,下回再續!

(還是這種隨心寫,資訊性從缺的遊記比較適合我,橫豎我不是要出旅遊書嘛。想記錄的,是當下的感覺!)

TB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