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8

來一罐芬達

source:the keep calm-o-matic
深宵三時二十四分。

她坐在床上,蓋著棉被,電腦還亮著。身邊散落的,是一床的文件。

已經是這個月內,第七個通宵達旦的晚上。而這個月,只是過了十八天。

自從換了上司,新官上任後,滿有熱誠的頻頻有新計劃,以致工作一浪接一浪。她忍受不了凌晨留在辦公室的寂寞,寧願把工作帶回家,催眠自己只是在睡夢中工作,哄騙自己跟睡床還有一夜之緣。

踢躂。跳字鐘顯示著三時三十分。

六分鐘就這樣逝去於彈指間。

她沒精打采地翻一翻手上的文件,眼睛往電腦捎了一眼。唉。她想,我究竟在做甚麼?

忽然間,她好想喝一口芬達。

沒錯,不是鮮榨橙汁,不是 cocktail 。是不折不扣有大量人造色素和糖份的橙味吃水--芬達。

小時候可以喝汽水的機會不多,難得有節日或飲宴跟大人用膳時,十多罐的汽水都是令孩子雙眼發光的恩物。那醒目的橙色汽水罐搶到了她的目光。她叫媽媽在那紅紅綠綠的鋁罐中取來屬少數的橙色芬達。「咔」一聲,媽迅速替她打開瓶蓋後,她就會毫不客氣大口大口地把它喝下。

媽媽知道她喜歡喝芬達,每逄她努力準備考試時都會買一罐給她,預先在雪櫃冰好,作為她加油的動力。對於小學生的她,這簡直是最大的獎勵。

後來她踏入青春期,開始留意自己的外形,便故意不再喝任何汽水;而且那時候她隨時都可以用零用錢買更特別的飲料去陪她度過更多更重要的考試。

投身社會後,看得多網絡上的文章,聽得多同事間的八掛分享,她變得更留意飲食習慣。取而代之為自己打氣的,就是一個又一個的名牌包包,彷彿看著那些自己買回來的包包就會有繼續工作下去的力量。

沒想到,連續三晚通宵的非人生活後,這一晚她想要的就只是一罐芬達。她本想用意志叫自己打消念頭,可是芬達的味道卻隨著回憶在她的腦海中愈來愈濃。

她終於不顧什麼糖份水腫,連睡衣也懶得換就跑到附近一間便利店,買了一罐芬達。

她珍而重之把它捧回家中,再次瑟縮進被窩去後,終於「咔」一聲打開這罐橙色汽水,然後嗗嚕嗗嚕,大口大口的喝下。

一道冰涼的童年味道沿著喉嚨滑到心坎去。

她滿足的看著手中這令人快樂的橙色鋁罐,雖然不健康,卻有份無可取代的親切。

---------------------written @ 27/1/2015
--------------------------

昨晚臨睡時無聊寫下。先手寫,到今天才打下來。

我無收到芬達廣告錢架!LO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