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

其實人生並非虛耗

又一個周末。

其實星期五那天還滿有感想的。某個充滿5字的日子。其實原本並沒有特別留意,但恰巧當天要簽大量 lab result (即是病人們各樣身體檢查的報告),每簽一張,就要寫一次日期;寫著寫著。。忽然覺得有點熟悉的感覺。。。Oops, 然後記憶盒子就忽然被打開了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了

又剛巧那天門診遇上一個十八歲的病人覆診,坦率的她很樂於與我分享她的愛情故事,跟男友的吵架,冷戰,鬧分手,復合。。。對她來說是比天更大的事,她憶述起來時七情上面,細節如每句對話也鉅細無遺地告訴我,彷彿在聽著如電影「獨家試愛」的情節,幸好已經雨過天晴,說到最後她還是笑咪咪的。

聽著聽著,頓然發覺這種吵鬧在我的愛情字典已絕跡了好一段日子;我跟眼前這位初長成人的女生已相距一個光年,但她的可愛任性使我也回想起一點十八歲的自己。。為了愛情,心口也掛過一個「勇」字。

那天回家路上,選擇了巴士回家。在坐了個多小時,睡得天昏地暗後終於回魂卻發現巴士還未到站時,我呆望著街上的人來人往。這時一個西裝筆挺的男生吸引了我的目光,他好像在等人,碰巧隔了幾秒後,就看到他等著的那個她小步跑來。她穿了一條甜美的連身裙,應該是刻意打扮過來;她帶著不好意思的笑意,或許為自己的遲到而道歉;他擰擰頭表示不介意;然後他倆腼腆的相視一笑,他牽起她的手來,就向前走開了。我猜,他倆應該是剛開始的情侶吧,可能是頭幾次正式約會,還未太適應見面的習慣

這種帶點腼腆的甜,多溫柔

種種原因,當天對身邊的事特別敏感,好久沒試過對只有大概一分鐘的景象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過了兩天還能記下點滴

忽而想起陳奕迅「沙龍」的歌詞:

留住 溫度 速度 溫柔和憤怒
凝住 今日 怎樣 好
捉緊 生命濃度 坦白流露 感情和態度
留下 浮光 掠影 飛舞

用文字記下生活,是多美好的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