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9

電影評論:好戲重溫--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我終於看了 Wes Anderson 的 Grand Budapest Hotel 了!

我知道。。是上年的戲。。
我知道。。有很多好評。。
我都知道。。每個喜歡 Wes Anderson 的人都大讚這戲!

但電影上映時候我真的錯過了,但好戲就如好酒,應該不怕錯過一時

真的對 Wes Anderson 的想像力佩服得五體投地,還有他那別樹一格的愛登士feel 的喜劇風。對上一套 Moonrise kingdom 已經是極盡鮮明,今次來到The Grand Budapest Hotel,更加將華麗風發揮得淋漓盡致!整個顏色的 Tone和每一個場景都好~漂~亮~呀!!!!弄得我也好想好想到這間 Grand Budapest Hotel 住上一晚!

故事風格都是他擅長的神經質偏騎呢幽默感,今次帶點血腥帶點冒險,由本是光鮮安逸的 Grand Budapest Hotel 去到監獄,甚至要逃命到雪山,緊張得來卻繼續令人忍俊不禁會發笑起來,跟 Moonrise Kingdom 很似。演員方面同樣選得一絕,剛發現飾演 M. Gustave 的 Ralph Fiennes 竟然就是 Harry Potter 中的 Lord Voldemort!!!!!!!!!!!!!!!(那個沒鼻孔的人!)也猜不到他也是1996年的 The English Patient 的男主角!嘩真的完全認不出來!他跟 M. Gustave 這角色簡直融為一體,演技厲害,化妝服飾的工作人員也應計一功!演 Zero 的年輕演員Tony Revolori 也好出色啊,只有21歲呢!而繼續上次 Moonrise Kingdom ,這戲的配角也同樣星光熠熠!有 Jude Law, Tilda Swinton (扮80歲阿婆,笑死),Adrien Brody, Edward Norton (愈來愈喜歡他) 。。。。。。。。總之,好多人!

很久沒寫電影,簡單總結一句:如果你像我一樣還未看過 Grand Budapest Hotel,快。點。看。!

講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