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9

三角誌

好久沒寫。。。記錄一下門診的日與夜

一年沒出現的女生忽然再出現門診。一年前的她因為前男友出軌而鬱鬱寡歡所以來求診,其實也不算達至抑鬱症的程度,所以她亦沒有再來覆診。一年過去,今次她再出現,因為她再次捲入多角戀中;可是今次的角色有點不同。。。她遇上了一個有婦之夫,敵不過對方的甜言蜜語而跟他開始了不能見光的關係。她全心投入,但過不了幾個月對方感覺似乎生膩了,開始逃避她,甚至有點蛛絲馬跡顯示他再有第二個第三者。。



一個最近來求診的男士,第一次來的時候身邊跟著一位女士。他訴說著因為跟太太關係出現裂縫,加上新生嬰兒等的壓力而情緒受到影響。旁邊的伴侶默默聽著,只緊握他的手給予支持。去到中段我想問一下有關太太的背景和對他的觀察,換來的回應是:「我不是他的太太。。」我頓時呆了一秒,轉成的問題是:「那。。。太太知道嗎?」



聽過太多光怪陸離的故事,這些已經不算新鮮;明白要困在一段已經沒有感覺的關係中是會令人喘不過氣來,個人的選擇我亦不會去評論。。。但是,仍然不禁疑問:現代人的婚姻,真的那麼兒嬉嗎?


2 則留言:

  1. 婚姻是否兒嬉...睇當時人的態度吧!我估呢D野好睇際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係發覺而家愈黎愈多人對婚姻無以前既堅持...好易就變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