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1

人來人往

慵懶的午後,溫柔的陽光灑在臉上。她走到一間咖啡室,找了個戶外的桌子坐下。百無聊賴的她,叫了杯咖啡,點起根香煙,翹著腿就看著街上的人來人往。

一對年輕情侶走過,小女生的笑容很甜,那個男的就像被下降了般目不轉睛地看著女生,他應該就是被女孩的甜美笑容吸引住吧?他緊緊拖著她的手,彷彿怕女生會消失掉一樣。

她看著這對小情人,把香煙遞到唇邊,輕輕的吸了一下,再緩緩地把煙圈吐出。那笑容多美,她想,想必有不少男生也曾被小女生的笑容迷倒吧。忽然間,幾個熟悉的臉孔乍現在她的腦海中--他們都曾經跟她說過最喜歡她的笑靨,然後都很努力地逗她笑。

曾經有一段時間,她認為只要有人不斷逗她笑就已經足夠。

她想到這裡,尖長的五指不經意地撥一下長髮,笑自己曾經的傻。下秒鐘,她的目光凝固在另一個女生的眼神。這女生比剛才那個成熟一點,雙耳插著耳機,一臉不屑般的嘴臉,但她的眼神卻把她出賣--她的眼神是幽怨的,一種幾乎奄奄一息的空洞,好像稍一不慎就會連餘下的靈魂都被熄滅;她的不屑只是她一個盾牌,保護著她內心僅有的光。

她靜靜地遠望著那個女生,心中納悶,都不知有多久沒認真細看一個人的眼神,又或是毫無保留地讓人直視自己的眼睛。假如眼睛真的是靈魂之窗,有誰可以跟她透過雙目,交換大家的靈魂?當靈魂之窗掉下眼淚時,又有那個誰會願意撫平她的淚水?

成長教她學會,找一個會在她哭泣時留下的人,比找一位因她的笑臉而留下的人更難。

她呻一口咖啡,再吸一口煙,咖啡的濃和煙草的烈在她口腔和鼻腔中混和得完美無縫--這是她唯一會吸煙的時光,不為甚麼,只求重拾一些她喜歡的味道和氣味。咖啡喝完了,煙就再沒它的價值。是莊是閒,她從來分得很鮮明。

她挽起手袋便轉身離去,影子沒入人來人往的街角,而被遺忘的煙絲,就在那裡繼續燃燒著。


-----------finished on 1/4/20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