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昨天在門診之中收到個不好的消息
雖然情況不算很壞,但心頭依然沉了下來
那一刻真想可以停一下再收拾情緒
但病人還是繼續要見...

當每次身份變成病人家屬時,最擅長就是問專業意見,想辦法找實際的幫助。其實我知道情況真的不算壞,該慶幸及早發現,但我就是不能自已地感到悲傷。獨個兒坐地鐵回家時,內心不斷鬥爭著,傷心的感覺很明顯,又覺得不想說了後換來 it's ok don't worry 這些回覆(很確切知道empathy 是甚麼的人很麻煩喔) 。其實我可以若無其事地把它抑壓下去,不過最後,我選擇了承認自己的感覺。感恩地有兩個很會 empathize 的朋友(而且完全不是同行),可以讓我很安心很舒服地承認自己的軟弱。雖然只是信息上的傾吐,雖然是自己一人還在地鐵內,但積壓著的眼淚終於可以破堤。哭得好醜喔,連紙巾也沒有一張,但哭過後至少感覺舒服多了。

請珍惜所有你愛的人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