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枕邊絮語

「我夢見了你啊!」某個清晨,他一覺醒來便急不及待要跟她分享剛才的夢。

「夢見甚麼?」容悠琛睡眼惺忪,在鋪著白色床單上的睡床伸了個懶腰,然後下意識地彎曲著雙腿,打側身望向身旁的他。

他伸出手把她摟抱著,「我夢見跟你約會,然後我送你回家,不過……」

「不過甚麼?」悠琛用手擦擦眼睛,好像有比較精神一點。

「不過忽然間有另一個男生出現,把你接走。我看著你愈走愈遠的背影,卻又原地踏步,那份無力感很重啊…」這刻他把她抱得更緊,裝出一副怪可憐的樣子,生怕她真的隨時會被帶走一樣。

悠琛看著他裝可憐的表情就覺得好笑。「傻瓜,那個誰會把我接走?如果是真的話,你應該要緊追著我,怎可以白白看著我被帶走的?」

「我不要不要!」怎猜到一個大男人也會撒嬌。他把頭倚到她脖子上,又好像小孩耍脾氣的扭著身體。他的頭髮把悠琛弄得癢癢的,她一時忍不住便大笑起來。

「將來的事誰會知道?」她說得滿理性的,但其實拍拖短短三個月,心中早已被他的熱情和甜蜜完全攻陷。

「如果人生有太多緣起緣滅,請讓我餘生都在你身邊早睡早起....」他忽然哼起歌來。

「這是誰的歌?好像未聽過。」

「這是屬於我和你的歌,我剛剛作的!如果人生有太多緣起緣滅,請讓我餘生都在你身邊早睡早起....」他的手輕輕撥著悠琛帶點凌亂的長直髮絲,再在她額上輕吻著。他天生的音樂感很強,喜歡作曲的他隨便哼些音符都能讓人沉醉。

容悠琛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甜,一陣心悸般的電流隨著他的吻把她的心痲痺著。在感情上素有經驗的她,面對著他的直率和熱情也束手無策地被融化掉。一想起他,她的咀角便會忍不住往上翹。或許,她想,他們倆真的可以餘生都在大家身邊一起早睡早起……這是容悠琛一直不敢期望的事——父母自小離異,自己也經歷過不少緣起緣滅,「餘生」二字對她來說比永遠還遠,她不會亦不敢奢望有那個誰會跟她走過餘生。

他的出現,就好像帶她從頭認識戀愛。他會坦率地跟她說「我愛你」,他堅定的態度安撫了她偶爾的驚惶不安。沒有轟轟烈烈,沒有呼天搶地,取而代之的是平淡但踏實的感覺,簡單如每天晚上一起睡覺,早上一同起床,她都感到無盡的幸福。

這會只是個夢嗎?容悠琛對自己的幸運覺得不可思議。

「在想甚麼?」他繼續溫柔地整理著悠琛的髮絲,再把雙手捧著她的臉龐,輕巧地在她唇上吻了一下。

他那突如其來的一吻令她忍不住甜笑,「我在想念你的溫度。」悠琛自然地在他臉頰上回了一吻。

他用那比她大上接近一倍的手掌捉緊她的小手,在冬天的寒流下,悠琛的手總是帶點冰冷。「怎麼你的手那麼冰?」邊說邊用他溫暖的手揉著她的手,不消一會,她兩隻手都變得暖烘烘的。

「究竟誰會把我帶走?」悠琛再次問到他的夢。

他再次把她一抱入懷,悠琛的頭剛好貼在他的胸膛上,直接感受著他的心跳。

「我。不。准。住。何。人。帶。你。走」他在她耳邊細語著,雖然聲音很細,但他吐出的每一隻字都說得異常肯定。

噗噗…噗噗… 悠琛聽著他響亮的心跳聲,霎時間,仿佛她的心跳也跟隨著他心臟的節奏一同跳動著。

「請放心,」悠琛也在他耳邊輕聲道,「有了你,餘生我再不會被誰帶走了。」

------- finished on 190420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