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夢醒時份

發生甚麼事...

容悠琛一臉不解的望著電話屏幕。

一整個早上都收不到他的信息,忽然之間傳來的先是三個字:

「對不起」

對不起些甚麼?

容悠琛呆望著電話,半晌也未能反應過來。突然間又看見他上了線,系統顯示他正在輸入文字。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他把信息傳來。「她忽然來了香港,發現了一些狀況,我們還是暫時不要再聯絡吧……對不起。」

這次容悠琛陷入了更大的迷惘。哪個她? 發現了甚麼的狀況? 為甚麼不可以聯絡? 暫時即是到何時?

悠琛沒有回覆他一字一句。明明剛才還心情輕快地跟好友們聚會,明明早上他還跟自己說了些甜言蜜語,怎麼一息間心情就被打垮下來? 她拿著電話,再重新讀了一次他的信息,她彷彿明白多了點甚麼。地鐵車廂內的人不多,她忽然覺得胸口很悶很悶,好像一隻無形的手用力地揪捏著她的心,大力時一陣心痛,輕力時一陣心酸。

她該去如何理解這件事情? 直接打給他去問個究竟? 但他已經說了暫時不要再聯絡,即使打給他也只會被切線吧。可是她腦海中有十萬個為甚麼想問清楚,又要等到哪時才有機會呢?

容悠琛拖著沉重的身軀回家。她躺在那純白色的床上,跟他的每一個時刻都在不斷重播。他昨晚跟她說的情話,她依然歷歷在目。從收到信息那一刻,她的嘴唇一直緊閉著,終於在過了很久很久之後,容悠琛才長嘆了第一口氣。

習慣了的事,在毫無準備下被改變,是很磨人的。容悠琛也不知怎樣熬過那一夜,明知不會收到他的信息,卻依然三不五時打開電話來看。當然換來的,就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那天晚上,她竟然夢見了他。之前他常常撒嬌著投訴,只有他有夢過她,卻不曾被她夢見過。那時候容悠琛還笑說,可能因為他不夠落力來走進她的夢境。怎猜到夢還真懂開玩笑,竟然在他消失了的當下,才讓他潛進她的夢內。

夢境中的他和其他朋友同時出現在悠琛眼前。容悠琛一直很想靠近他,好想讓他知道自己有多掛念他,但在朋友跟前,她不敢主動,只能一言不發地期待著。好不容易等到有獨處的機會時,又忽然有其他的事打岔著……

悠琛這時醒了過來,從失望的夢境走到殘酷的現實,至少在夢中還可以見得到他。她好想好想告訴他這個夢,好想好想被他從後緊抱著,安慰她說由那個信息開始都只是個夢,一切依舊安好…

但事實可能是,由他跟她第一次接吻的那刻開始,就只有容悠琛一廂情願在發夢。儘管有千萬不捨,夢醒了,便應該跟夢中人說再見。

------ finished 22042018


懶去改另一個角色的名字,就由上一篇的容悠琛繼續說故事。上次寫了他的夢,今次輪到容悠琛發夢。上一篇好甜蜜,不過我寫的故事好像多數沒有好結局 lol,所以要跟容小姐說聲對不起。

一邊寫一邊想起一首很舊很舊的歌,我只記得歌名,也不記得可有曾在那裡聽過。在 Youtube 一聽,又發覺很有味道。


陳淑樺 

夢醒時分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李正帆

你說你愛了不該愛的人 你的心中滿是傷痕
你說你犯了不該犯的錯 心中滿是悔恨

你說你嚐盡了生活的苦 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人
你說你感到萬分沮喪 甚至開始懷疑人生

早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你又何苦一往情深
因為愛情總是難捨難分 何必在意那一點點溫存
要知道傷心總是難免的 在每一個夢醒時分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