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頻率

我常相信,人與人之間其實都不斷釋放著電波
每個人的電波頻率和波長都不一樣,而且亦在不斷更改中
讀過會考physics的人都應該知道
2個 wave,如果 wavelength 是 in-phase 的話,就會做成 constructive interference,亦即是電波的強度會有 1+ 1 = 4 的效果
但相反,兩個 out of phase 的 wave 相遇的話,只會做成 destructive interference,1 + 1 亦只得 0
假如遇上頻率對的人,溝通可以是一件輕鬆愉快的事;
相反,要跟頻率完全不同的人溝通,不單止沒火花,甚至連聽對方說話也覺得辛苦覺得是負擔,完全吃力不討好


無論如何揀擇,身邊總會有「唔0岩channel」這類人;幸運的話,對方可能也同樣感應到彼此的磁場不同,那麼大家做個泛泛之交,大家都舒服;但又有時候,遇上「唔0岩channel」的這類人,領悟力比較低,自覺跟你很對頻道很投契的話,那就煩了;中學時就試過,明明真的溝通不來但對方卻自覺跟你很熟,基於禮貌的原因和不好意思,我總不能直接走到對方跟前叫她不要找我吧?畢竟對方也只是出於好意,完全沒有錯。可是一天一天的累積下去,原來忍受也始終有個限度,尤其當對方的過份熱情開始侵蝕我的生活時;雖然最終也是借助別人告訴對方,但只少真的「擺脫」了;我知道這樣講其實也很自私會傷害到對方,可是一直忍受著的話,辛苦的是自己!那為什麼我要幫別人把她/他們的開心建築在我的煩惱上呢?

對於頻率不對的人,我會選擇以禮相待;反正我跟你也不是太合得來,我寧願站得遠一點,彼此留大一點空間,沒有 interference 總比變成 destructive 來得好。



自己也要好好記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