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Blue Valentine



對藍色,其實情有獨鍾
那時候,在巴士站廣告版上看到這電影,已經有很想看的感覺
為什麼?
沒特別原因,就只是它的名字-Blue Valentine; 讀著 valentine 這字,最下意識聯想到的都是心心/粉紅色/紅色的暖色系東西;現在配上 blue這顏色,當中的反差已提供了很大的想像空間。
可惜的時上映同期遇上 Black Swan 和 The King's Speech,在需要取捨下這電影又成了心中「很想看但沒看到」的列表上另一成員。(沒辦法,這類電影真的比較難找到人一起看)

然後過了差不多半年,當身邊的所以事情也出現了大改變後;忽然某人在 facebook 的 wall 上提到這套電影……我知道其實跟我已經沒有直接關係,只不過有些唏噓--原來,這電影,可以是其中的一個 common point;

於是,就是因為這個白痴的原因,便一心走到 HMV 買它的碟;

這電影其實很對我口味,小品故事,沒有絕對明顯的高潮然後大團圓結局。我很喜歡當中用到新舊交替的手法來表達熱戀時和現在的落差,熱戀時期 Linda 的甜笑對比冷戰時期她的冷漠令人益發心酸;Dean 其實一直都沒變,從頭都尾他都如此愛 Linda;其實像 Dean 的情人是很好的,因為他有各種的方法令你快樂…但亦是因為他的不切實際,令 linda 不再有興趣欣賞他的情趣…

沒法同步成長的戀人,也是令戀情終結的原因;

從來看電影都是主觀性很重的事,喜歡就喜歡;因為電影的名字,因為 ryan gosilng,因為促使我看電影的原因,因為它的拍攝手法,因為種種……它成了另一套 Favorite movi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